國民黨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去年底曾代表民進黨與侯角逐新北市長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當天深夜透過臉書質疑,侯友宜面對諸多市政問題總是跳針回覆「侯侯作代誌」,但國事如麻,侯友宜要如何說服國人及國際社會,他市政無奇卻足以承擔國政的理由?

林佳龍指出,去年九合一選舉時他多次詢問侯友宜是否會半年後參選總統,侯友宜總是回答:「專心市政、侯侯作代誌。」不到半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提名侯友宜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去年參選期間,民進黨針對新北市政府市政進行檢驗,舉凡問及城市外交、垃圾處理、治安問題、社宅及重大工程興建等問題,侯友宜總是避重就輕,跳針回覆「侯侯作代誌」,令人印象深刻。

林佳龍說,台灣如今是世界關注的焦點,無論國防、外交、區域安全、全球經貿或內政,國事如麻,可不是一句「侯侯作代誌」可以輕鬆帶過,我們必須向國際社會闡述台灣的重要以及我們捍衛主權及民主體制的堅定意志,國家領導人面對國際及國內外挑戰,必須有充足的知識底蘊,冷靜的心理素質,以及堅強的團隊方能面對各種挑戰與考驗。

林佳龍表示,值此國際局勢變化快速,全球尋求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之際,台灣要越過重重考驗,需要一位言之有物,有國政經驗的領導人,才能與世界共振、共舞。侯友宜新北市政成績有待商榷,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又如何能提出適切的國家願景、清楚的論述,說服國人及國際社會,市政無奇卻足以承擔國政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