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4年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共和黨內最有可能與川普一爭總統候選人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月底也將啟動競選團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報導,德桑蒂斯的政治行動委員會正在進駐佛州首府塔拉哈西的新總部,而與佛州共和黨人密切合作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則在亞特蘭大展開全國競選活動。他個人將在下週會見頂級籌款人,向他們發出信號,是時候開始向他們富有的朋友索要支票了。

儘管德桑蒂斯近來在一些民調上落後川普的差距擴大,讓一些金主不滿意,擔心他在川普的反覆攻擊下受到嚴重打擊,但德桑蒂斯信賴的顧問們表示,其展開競選活動的時機已經成熟。德桑蒂斯曾經保證,在州議會開議期間不展開競選活動。如今州議會已經閉會,他的保守政策順利通過立法,也已州長的身分簽署這些法案。

報導指出,德桑蒂斯準備募集與川普一樣多的選舉經費,並打算在參選當天打破籌款記錄。

接近德桑蒂斯的佛州說客伊涯羅西(Nick Iarossi)指出,「川普試圖把他扼殺在搖籃裡,但沒有奏效。」並表示「每個人都急於開始攻防,但是你不能把還沒有開始的人排除在外。」

報導指出,德桑蒂斯去年秋天以壓倒性優勢贏得連任以來,許多人對他競選總統的期望急劇下降。長期捐助佛州共和黨桑布勒(Mel Sembler)認為,「他一直專注於追求的連任,並專注於在佛羅里達州產生影響力。」 並且說,德桑蒂斯如果檢查自己的民調走向,或許會等四年後再出馬角逐大位。

德桑蒂斯最近向支持者和捐助者表示,已經聽到大家對他是否已經準備好挑戰川普的擔憂。他已經開始爭取愛荷華州的州議員背書,並打算拿出與川普截然不同的大選主軸。

德桑蒂斯主張將2024大選當成是對拜登失政的公投,就能打敗民主黨;如果執著於「過去的選舉」,就會再度被民主黨擊敗(暗批川普糾纏2020大選是「被偷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