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衝動了!」別以為只有香港電影《賭神》裡,那位與巴拿馬總統有點交情的新加坡「賭魔」陳金城,才會感慨年輕的「賭神」高進太衝動。就連傳說5月17日國民黨即將徵召侯友宜,也讓「年輕氣盛」的郭董又沉不住氣了。

一個來自北京的孫姓中配,在金門郭董發表「和談宣言」的記者會上,原本被安排站在「C位」,要「做球給郭董殺」的提問,不料卻意外引爆了「氣炸郭」,連立委陳玉珍也要委屈的嘆息「霸道總裁又罵我」嗎?

2023年5月13日《自由時報》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受訪遭新住民「亂入」 郭台銘怒了:如果在金門有1分地就退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到金門發表和平宣言,接受媒體聯訪中段,1名中國配偶『亂入』,……

郭台銘在金門和平公園發表和平宣言並敲響和平鐘後,接受媒體聯訪,……郭台銘曾在金門空軍高炮營服役,縣府邀請郭台銘到金門參加『老兵召集令』活動,由縣籍立委陳玉珍協助將值星帶披給這位自稱『台灣阿銘』的金門老兵。

未料,1名來自中國的孫姓女新住民,此時悄悄擠向媒體群發問『郭董會投資金門嗎?』、『還是為總統選舉,放1個空砲就走了?』,郭台銘說,4年前就帶過醫療健康團隊到金門,但現在不能亂開選舉支票,是違法的。

孫姓女子並未放棄,又問郭『在舊金城有買地,還有辦公室』,趁著人聲嘈雜,女子頻頻在底下丟出問題,終於讓郭台銘忍不住動氣,直接對著孫女:『不要亂說話』、『妳不要在媒體面前亂講話,請拿出證據來』。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郭台銘,此時義正嚴辭地說,『我郭台銘如果在金門有1分地,現在就宣布退選』,讓一旁的陳玉珍趕緊出面緩頰。

陳玉珍向郭台銘說明,該女子是從北京嫁到金門的新住民,並非媒體,並繼續老兵召集令的邀請活動,才讓有點緊繃的場面慢慢舒緩下來。」

為何能站在最顯眼的「C位」?

雖然大多媒體都報導這位來自北京的孫姓中配,在郭董記者會裡的角色是「亂入」。但還是有鄉民質疑,這位中配為何能在記者會裡站在最顯眼的「C位」?

當然,鄉民會有這樣的質疑,也是無風不起浪。因為郭台銘現在完全拷貝韓國瑜4年前參選造勢,來自不同陣營的統媒記者,為了誰站「C位」,也都能推擠到翻臉,當場就大打出手,日後還對簿公堂,怎麼還會有路人甲乙丙「亂入」的空間?

2019年3月17日《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告了!東森女記者開吉中天主播 這些同業記者也力挺〉:

「東森女記者與中天記者王又正因卡位採訪引發肢體碰撞,女記者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在公司的協助下對王又正提告,而許多媒體界的同業也紛紛留言表明『我是台視攝影』、『我是TVBS文字記者」等身分,力挺女記者譴責職場暴力以及性騷擾的行為。」

站在「C位」的孫姓中配,問郭董「會投資金門嗎?」「在金門有沒有土地?」,這明明就是正向問題,郭董大可正向回答。反正CNN在2017年製播的《富士康跳票承諾史》,就統計出全球1.02億的芭樂票了。金門這裡再加一張也無妨,不解郭董為何要暴怒呢?

不是對選民表達參選決心嗎?

其實政客投資置產,不就是對選民表達參選的決心嗎?2022年國民黨全國不分區的天龍國議員羅智強,宣布要跨區參選桃園市市長,媒體卻都報導這只是在聲東擊西。結果羅智強為了表明決心,還刻意在桃園買屋,雖然事後證明也只是擺爛。

2022年5月2日《民視新聞台》編輯陳怡伶報導〈羅智強宣布桃園龜山買房 表達參選決心〉:

「力爭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北市議員羅智強臉書宣布,在桃園成功買房子,地點就選在龜山,一間2房1廳,26坪的老公寓,唯一考慮的點就是價格便宜,目前已經簽約,付了第一期簽約金,用買房表達參選決心

但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不看好,認為現在落腳桃園太晚了。『我認為他假設他沒有取得,當地立委議員的祝福,我覺得不可能選得上,你這個時候才買房子太慢了,要是你半年前一年前,我相信有可能贏。』

黨內立委不看好空降,傳出深藍系統,想推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戰,羅智強的桃園市長路,充滿荊棘。」

捷克買古堡 台灣買帝寶

很多鄉民也不解,郭董可以在台灣買帝寶,捷克買古堡,美國買豪宅,為什麼有人提到他在金門買房置產,他就要大發雷霆?還遷怒陳玉珍的場控有問題,對著媒體飆罵「你為什麼讓她進來?你不要添我麻煩!」

2017年5月5日《三立新聞台》記者許智雄、邱子玲台北報導〈郭董幫胞弟遺孀買帝寶 傳增值18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只事業做得好,對於已過世弟弟郭台成的遺孀都非常照顧,曾經說過有幫他的侄兒以便宜價格買帝寶,外傳目前已經增值18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4年7月4日):『我弟弟去世的時候,我們幫他買了給兒子,他的兒子、女兒各買了一棟,當初買得比較便宜啦,你們不要說我在炒地』。」

2023年2月5日《壹蘋新聞網》記者方柳絮綜合報導〈郭台銘露點了! 曾馨瑩曬美國23億豪宅還不夠 加碼曝郭董「一條活龍」照〉:

「郭台銘老婆曾馨瑩,近來看似開啟度假模式,昨在IG發出新限時動態,……

曾馨瑩照片中曝光的豪宅,位於加州洛杉磯郡比佛利山的好萊塢黃金地段鳥街(Bird Streets),是以郭董長子郭守正夫妻之名,在2020年初以總價7550萬美元(約23億新台幣)買下此區2戶緊鄰但並不互相連通的2幢豪宅。從她曝光的照片中,還能放眼盡攬整個好萊塢山(Hollywood Hills)景致風光。」

2021年8月17日《TVBS新聞台》編輯陳怡伶報導〈郭台銘砸10億買古堡!安排甜蜜行程「女兒正面罕見」曝〉:

「郭台銘夫妻帶著孩子、孫子前往歐洲度假,第一站就到捷克布拉格,並住在他2002年斥資10億台幣買下的古堡中。

該古堡已具有100年歷史,郭台銘購入後,還以亡妻林淑如的英文名替古堡命名『Serena Castle』,特地作此紀念,後來還與曾馨瑩來此地拍婚紗照,可見古堡多受他喜愛。」

根據報載,國民黨現任立委有20位支持侯友宜,僅有4位支持郭台銘,而陳玉珍是最死忠也最公開的挺郭立委。霸道總裁千萬別再「年輕氣盛」,把陳玉珍也罵走了,總統大位就更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