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當地時間 14 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 18 日至 21 日,赴日出席在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並於 18 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

根據《共同社》報導,拜登稱訪問廣島「是目前的計劃」,計畫並沒有變化。若拜登出席 G7 領導人峰會,這將是他自 2021 年上任以來,第二次訪問日本。

由於美國近期面臨債務上限問題,外界紛紛推測,拜登可能會因此缺席 G7 廣島峰會。

拜登曾宣稱,與共和黨人在美國債務上限問題的僵局如果無法解決,美國將面臨有史以來第一次債務違約,他可能會因此取消,本月晚些時候的亞洲之行。拜登此次確定出席,也意味著美債危機很可能會獲得國會同意延期。

拜登指出,預計明(16)日將與共和黨人就債務違約問題談判,並且對談判走向抱持樂觀態度,認為雙方都希望達成共識。

韓國總統室昨(14)日表示,韓國總統尹錫悅將於 19 日 至 21 日,參加 G7 領導人峰會。屆時,尹錫悅將同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韓美日首腦會談,預計會談時期可能定於 21 日。

韓國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國安副助理)金泰孝,14 日下午在首爾龍山總統府出席記者會時公佈上述日程。他指出,尹錫悅將出席七國集團峰會大範圍會談並發表講話,這會是韓國總統第四次出席七國集團峰會。

金泰孝說,在七國集團峰會上,韓國將加強同美國、日本等友邦的關系,同時將已建立互信的雙邊外交擴至多邊外交。

尹錫悅將在訪日期間,同七國集團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其中韓、美、日領導人會談是最大亮點。對於韓、美、日首腦會談的議題,金泰孝稱,應對朝鮮核導威脅等共同危機和戰略合作方案,將成為會談議題,韓、美、日領導人將各自發布互相協調的內容,而不會就朝鮮導彈預警信息達成新協議。

白宮當地時間 14 日表示,拜登將出席 G7 領導人峰會,並於 18 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圖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圖:岸田文雄臉書(資料照)

韓國總統室昨(14)日表示,韓國總統尹錫悅將於 19 日 至 21 日,參加 G7 領導人峰會。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