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 13 日凌晨,烏克蘭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地區一處軍事設施被俄軍襲擊,發生爆炸,此次襲擊造成該地區至少 21 人受傷,另有 2 人被送往醫院。赫梅利尼茨當局稱,被襲擊目標是「關鍵基礎設施」,該設施位於人口聚集地之外。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當地時間 13 日凌晨 3 時 05 分,赫梅利尼茨基地區響起了防空警報聲,隨後不到一個小時,當地居民聽到了巨大爆炸聲,爆炸現場騰起巨大蘑菇雲

烏方指出,參與此次行動的是俄軍派出的 21 架無人機,其中 17 架被攔截擊落,4 架襲擊了一處軍事設施。

赫梅利尼茨軍事管理部門當日在 Telegram 發文表示,敵人襲擊了赫梅利尼茨,擊中了該地區位於人口聚集地之外的一個關鍵基礎設施。請民眾保持冷靜,相關服務正在運行。

該設施的具體用處及受損程度,赫梅利尼茨當局並未透露。

對此烏克蘭知名活動人士尤里·卡西亞諾夫在社交平台發文說,烏克蘭何時才能停止把所有的雞蛋(彈藥)放在一個籃子(倉庫)里?

俄羅斯《rusvesna》網站將尤里·卡西亞諾夫稱為「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的顧問」,並推論說,他承認被摧毀的設施是「存放北約援烏武器的巨大彈藥庫」。但尚未得到其他方面的證實。

當地時間 13 日凌晨,烏克蘭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地區一處軍事設施被俄軍襲擊,發生爆炸。   圖:翻攝自推特

當地時間 13 日凌晨 3 時 05 分,赫梅利尼茨基地區響起了防空警報聲,隨後不到一個小時,當地居民聽到了巨大爆炸聲,爆炸現場騰起巨大蘑菇雲。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