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至今懸而未決,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先前透露,17日定案的機會高,由於17日為國民黨中常會舉開日,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不只與地方藍營大咖照會,也不斷與國民黨立委以及常委們餐敘,媒體揭露郭台銘將在中常會前夜,再度與常委們於喜來登飯店餐敘。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挺郭派以及挺侯派常委之間也陷入各自放話階段。

郭台銘14日中午邀請國民黨中常委、立委餐敘,受邀到場的藍委陳玉珍會後說,大家共識認為郭是最適合被國民黨徵召的人選,並稱超過半數以上中常委、甚至3分之2的人都挺郭。

近日宣布退出黨內立委初選的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也受邀出席,她會後隨即當場表態,大家僅是吃便當、聊看看誰是國民黨2024最強候選人,很多人共識都是要提名最強的候選人,而郭台銘會是最強的人選。

然而,當媒體問到,若中常會當天黨主席徵召侯友宜,是否會表達抗議?沈智慧則撂話,人選提出後也要經過中常會同意,強調很多中常委比較傾向支持郭台銘,會有很多中常委有意見表達。

不過,對於沈智慧這樣的說法,李德維隨即質疑,難道沈智慧中常委的意思是,若沒有提名郭台銘董事長,她就會分裂嗎?他認為,這說法在國民黨的大勢所趨之下,只是一點點的小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