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中職中信兄弟球團10日公布撤換總教練林威助,改由農場總監「恰恰」彭政閔接手主帥,引發人事大地震,不少球迷想要抗議表達不滿,也想要抵制「兄弟阪神日」,但兄弟聰明推上「恰總」以及王建民策略成功,仍有球迷無法不愛兄弟,但也有球迷高舉標語「還我林威助!」

兄弟10日宣布,原本總教練林威助轉任「海外發展顧問」,由彭政閔接任,而長期在二軍協助培養年輕選手的林明憲及王建民接任一軍野手統籌教練及一軍投手教練,王峻杰擔任一軍投捕教練。陳智弘接任二軍總教練,平野惠一及佛斯特轉任農場野手發展總監及農場投手發展總監,持續為二軍及農場的培育努力。

11日中信兄弟練球,但已有外界傳聞,辜仲諒董事長是否有介入林威助現場執教調度,另有一說,林威助在其母喪期間要求加薪、延長合約,說法眾說紛紜。

12日賽前兄弟又有一波教練團改組,林恩宇轉任二軍投手教練,艾迪頓將擔任牛棚教練,石志偉擔任一軍打擊教練。

由於外界曾傳言,林威助是因為惹怒高層,才導致被換將,對此,領隊劉志威賽前澄清,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並未介入總教練林威助的球隊調度,也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聯想。

13日兄弟再度宣布,轉任農場投手發展總監的佛斯特將成為「巡迴投手教練」,會在一軍和二軍巡迴。

14日不少球迷目前也在兄弟社群瘋狂詢問「我想要知道海外發展狀況?」讓兄弟球團防不勝防。

兄弟也公布調整過後的一二軍完整名單:

【一軍教練團】一軍總教練:彭政閔一軍首席教練/內野守備教練:陳江和一軍投手教練:王建民一軍牛棚教練:艾迪頓(Nick Additon)一軍打擊教練:石志偉一軍助理打擊教練:郭峰駿一軍外野守備教練/一壘指導教練:陳皓然一軍投捕教練/三壘指導教練:王峻杰一軍野手統籌教練:林明憲一軍跑壘教練:許峰賓一軍體能教練:陳弘桂、李尚儒

【二軍教練團】二軍總教練:陳智弘二軍投手教練:鄭錡鴻、林恩宇二軍打擊教練:許皓銘二軍外野守備/跑壘教練:威爾森(Tack Wilson)二軍內野守備教練/一壘指導教練:張志強二軍助理體能教練/三壘指導教練:黃稚峰二軍助理投手體能教練:陳品翰二軍復健投手教練:周磊

【農場】農場野手發展總監:平野恵一

球團海外發展顧問:林威助

【巡迴】

農場投手發展總監:佛斯特(John Fo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