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PLG職籃聯盟例行賽進入尾聲,今將進行關鍵戰役,分居4、5名的夢想家和鋼鐵人將過招,此役也將決定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屬誰。

面臨非勝不可壓力的鋼鐵人,昨靠著林書豪13投6中,得到18分、10籃板和6助攻的帶領下大勝領航猿,保住晉級一線生機,今與夢想家決一死戰。

目前夢想家戰績18勝21敗,領先鋼鐵人17勝22敗,一場勝差,若今夢想家獲勝,將直接獲得季後賽門票。根據PLG職籃聯盟規章,兩隊戰績相同將優先比較對戰成績,若仍難分軒輊則會比較對戰得失分。鋼鐵人目前處境較艱辛,不僅今天非勝不可,且比較對戰得失分後,至少要贏夢想家6分以上,才能吊車尾晉級。

看板球星林書豪表示,團隊防守就是致勝之道,而對於從加盟鋼鐵人之前,球隊戰績2勝到現在的17勝,林書豪也表示這是自己生涯從未遇到的過程,非常特別。

對於今天的賽事,林書豪表示,球隊努力了整季,鋼鐵人值得走到現在,爭取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