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黃揚明13日在網路節目指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代理發言人羅秉成已被提名為大法官候選人,若之後名單公布真有羅秉成,就證明民進黨在預防中天打憲法官司。對此,羅秉成當天晚間表示,無轉任大法官的意願與規劃,遺憾惡意政治操作的相關評論與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判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敗訴,撤銷對中天不予換照的處分,但中天駁回了換照和求償近80億元的要求,NCC表態將上訴。羅秉成指出,法院並沒有否定NCC不予換照的理由,而是認為當時NCC使用的評分表有爭議,這項程序瑕疵可以在法律上補正,應該正確理解北高行的判決。

黃揚明於「麥玉潔辣晚報」節目中強調,中天關台案一直都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羅秉成11日出言護航NCC是連上班的最後一天都不忘記要修理中天,也證明行政院的手已經伸進NCC。羅秉成在3月被台北市律師公會提名為「大法官候選人」,已推薦到總統府,只要總統府最後提出來的大法官人選名單中有羅秉成,就知道這是一條龍,民進黨已經在預防中天打憲法官司。

羅秉成13日晚間透過媒體群組發出聲明回應,非常感謝台北律師公會此次舉薦他擔任大法官被提名人,但他卸任代理發言人的兼職後,將專注於政務委員的工作,無轉任大法官的意願與規劃。他深感遺憾相關未經查證的捕風捉影、不當連結,甚至惡意政治操作的評論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