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埔國民小學今(13)日舉辦50週年校慶慶祝典禮,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到場祝賀,並與三代同堂校友、學生及來賓一同進行生日禮讚。學校以「新埔五十Ÿ榮耀傳承」為主題,慶祝50週年校慶,現場同時舉辦園遊會,提供社區民眾與全校親師生同樂,氣氛熱鬧非凡。

張明文表示,新埔國小創校五十年來,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學子,是一所辦學成果多元且豐碩的學校。近年市府補助約6300萬元協助學校改建各項校舍設施,包含圖書館、體育場館、自立廚房設備,期望在市府協助以及學校長年用心的經營辦學下,致力提供師生最完善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皆能幸福、快樂的學習。

新埔國小校長陳維穎表示,此次校慶活動意義非凡,感謝創校校長、歷任校長、老師、家長及校友的貢獻付出,校慶以「新埔五十Ÿ榮耀傳承」為主題,象徵著百年樹人的教育傳承意涵。此外,學校也特別著重學生適性發展,開辦多元社團、美術班、舞蹈班和體育班等,多元展能一直是學校的特色,也常獲得各項國際競賽佳績。學校會持續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和發展平台,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夠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優勢。

另外,50週年校慶更結合新建圖書館「希望書屋」啟用揭幕儀式,學校透過友善閱讀空間的設計,將圖書館改造為孩子熱愛並且享受閱讀的地方,期待希望書屋能讓新埔國小的孩子閱讀世界、開啟未來的想像,進而深化學生閱讀素養。

張明文說,新埔國小近年陸續完成校舍改建工程,整體學習環境更加舒適、安全,市府長期支持學校推動多元課程,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期待學校持續推動特色課程,開創適性多元的教育風貌。今日新埔國小全校師生、校友、社區一同歡慶五十週年生日,在感恩、溫馨又熱鬧的氣氛中,為五十週年校慶畫下完美的句點。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埔國小創校五十年來,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學子,是一所辦學成果多元且豐碩的學校。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學生活力表演。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圖書館「希望書屋」啟用揭幕儀式合影。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