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瑞濱國民小學今(13)日舉辦60週年校慶慶祝典禮,新北市教育局專門委員黃詩芳蒞臨祝賀,並與三代同堂及傑出校友一同進行生日禮讚。學校以「瑞濱六十.築夢踏實」為主題,慶祝六十週年校慶,邀請歷屆校友、地方耆老以及社區民眾一起共襄盛舉,場面溫馨熱鬧。

黃詩芳表示,瑞濱國小創立於民國52年,學校歷史悠久且經歷多位校長努力,打造舒適、安全的優質學校。近三年市府補助超過2500萬元,在校園環境改善與教學設備建置,協助學校教室及操場整修、幼兒園地板改善工程、生生有平板、班班有冷氣及電力改善設施,更新學校教學設備,提升建物安全,讓校園學習空間更友善。

瑞濱國小校長李瑩映表示,此次校慶活動意義非凡,感謝歷任校長、所有老師、家長及校友的貢獻付出,辦理一系列校慶活動,例如:「校史文物展」,整理出早期學校古物,讓孩子宛如搭乘時光機,親身體驗早期瑞濱就讀環境的艱苦不易;學校更精心辦理「三代同堂回校園」活動,讓曾經就讀瑞濱的爺爺奶奶、父母、陪伴孩子,祖孫三代攜手回校園,回憶過往的學校點滴,體驗現今瑞濱校園環境的美好。

另外,學校積極推動藝文教育,2022年榮獲日本第52屆世界兒童畫比賽特金獎及金獎,近四年參加新北市學生美術比賽,累計前三名的作品15件,佳作42件,更有4件榮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佳作獎,以百人小校來說,真的非常不容易。學校並將各項活動,結合美感教育,每年校慶T恤的LOGO由學生的創作、學校操場的配色由學生設計、操場上的「藝象瑞濱」由學生彩繪、並在圖書館展示學生藝術創作。今天揭牌的「藝想瑞濱RBES」,就是60週年校慶每個學生的藝術作品,實踐「學校即美術館」的理念。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市府長期支持學校推動多元課程及美感教育,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期待學校持續推動特色課程,開創適性多元的教育風貌。今日瑞濱國小全校師生、校友、社區一同歡慶60週年生日,在感恩、溫馨又熱鬧的氣氛中,為瑞濱國小60週年校慶畫下完美的句點。

教育局專門委員黃詩芳(左4)蒞臨祝賀60週年校慶,並與三代同堂及傑出校友一同進行生日禮讚。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