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歡慶母親節板橋區公所今(13)日於板橋花市舉辦「板橋花市啾愛媽咪暨性平活動」,現場吸引近500位市民朋友到場參加,同時舉辦「型男主廚煎蛋比賽」邀請男性共同承擔廚房的大小事,為另一半分擔家務,還有親子DIY手提康乃韾花籃,提前感受溫馨五月天,感恩媽媽們無私的奉獻。此外有捐發票換好禮做公益、逛花市集章拿好禮等精彩活動結合多項街頭藝人表演秀,讓全家歡渡母親節。

板橋區長陳奇正表示,板橋花市是新北市唯一的公有花卉市場,商品種類多元,琳瑯滿目,藉由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板橋花市,為愛花、賞花民眾提供了一個休閒好去處,使人流帶動買氣。母親節到來,民眾陪伴母親來花市逛逛,除欣賞花市入口花卉庭園景觀外,進入花市選購美麗精緻的康乃馨花束,給媽媽一份美好的喜悅。有趣的「型男主廚煎蛋比賽」除了體驗家庭主婦的辛勞以外,也要向市民朋友傳達性別平等及家務分擔的觀念。

陳奇正說,這次手提康乃韾花籃DIY活動獲得無數好評,參加的民眾表示手提康乃韾花籃DIY活動具有創意性,現場與孩子一起完成花籃製作,小朋友用行動表達對媽媽的感謝,使活動倍感溫馨的氣息。此外,鋼鐵人行動雕像不僅深受漫威迷喜愛,現場民眾更是踴躍與鋼鐵人合影留念,參與者捐發票做愛心好禮大放送,好禮滿滿排隊人潮絡繹不絕;不僅如此,活動現場由可愛布偶帶動唱,舞手舞足蹈炒熱現場氣氛,還有幽默的喜劇、驚奇的川劇及魔術等表演,讓台下觀眾驚呼連連,更是捐出了近千張發票做公益,為弱勢族群提供一份心力;當日活動人潮為花市也帶來強勢買氣增加花市銷售業績。

五位型男煎蛋獲一致好評。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民眾參加DIY製作康乃馨花藍。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民眾駐足板橋花市。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完成的花籃送給辛苦的媽媽。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花市攤販增添母親節氛圍。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活動現場氣氛熱鬧。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除了鮮花亦有其他選擇。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現場攤位讓民眾兌換好禮。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開場獻唱歌曲感謝媽媽。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精彩的活動表演。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邀請現場民眾參加型男主廚煎蛋比賽。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歡迎民眾到花市選購母親節花束。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大小朋友專注DIY。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