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教師工會自去年9月成功爭取落實加班費及1.5倍補休,引起家長對 「教育預算排擠」及「代課品質與學習連貫性」疑慮未消之際,今年1月起更進一步以「需經校務會議通過」為由,連「校內安全維護工作」也要取消或打折扣,包括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高雄市家長協會、高雄市家長關懷教育協會、高雄市家長教育志工協會、高雄市學習障礙教育協進會及高雄市家長聯盟等高雄市家長團體,日前接受數十所學校家長會長/志工團體請託組成策略聯盟,希望在重大教育議題上協助廣大卻無助的家長們捍衛權益。

主導的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張簡智鵬表示,家長會長協會成員涵蓋絕大多數的學校家長會長,對於各校共同關心的教育議題,責無旁貸,因此主動結合高雄市其他的家長團體作為「策略聯盟」,群策群力為教育共同努力。

策略聯盟同時透過發言人聲明,理解教師工會為老師爭取權益的用心,但若一昧爭取而忽視了社會觀感,甚至可能造成孩子安全及受教權受損時,是不是應先與家長對話及溝通,才能避免親師生之間的衝突?

家長大聲公,高雄市家長聯盟總召洪志和表示,「有家長代表開始呼籲,老師如果抱著勞工心態,取代對孩子教育的負責態度,那要求老師上下班打卡、檢討寒暑假,甚至公保改勞保,請問有錯嗎」?「這真是廣大勞苦功高的老師們要的?或者僅是公會少數人的運作」?

為了瞭解並爭取更多學校家長代表(家長會長/志工團長)的意願,高雄市家長團體策略聯盟對於「促進高雄學童安全、維護校園安全、以及檢討校園導護作業」等訴求,希望透過更多的連署,成為接下來爭取議會提案的底氣,也歡迎各校會長、家長、志工團長與高雄市家長聯盟聯絡,一起來連署,幫幫我們的孩子

。歡迎各校家長會長/志工團長連署https://forms.gle/2MMZsb5cPxwKgsXk6

高雄市家長團體策略聯盟成員(左側)向議會請益。   圖:高雄市家長團體策略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