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10日在立法院召開「總統就職7週年聯合捐血公益活動」記者會,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顏志發、陳時中以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江永昌、莊瑞雄等人到場力挺。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榮譽總會長、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受訪時表明,小英之友會全力支持本土政權延續,換句話說,副總統賴清德是唯一選擇。

對於小英之友會跟賴副總統的競選活動未來會如何配合,陳時中強調,小英之友會全力支持本土政權延續,換句話說,賴清德是唯一選擇,而小英之友會已是多年的組織,在社會公益性上得到很多肯定,必然能維持其主體性。雙方未來一定在組織間的系統性對話與系統性合作,幫助賴清德選上總統,至於未來有何活動規劃,待成熟後再跟大家報告。

關於記者會部分,顏志發說,在蔡英文總統的交代下,會繼續做社會公益,這股凝聚力不會因為蔡英文卸任而停止。陳時中表示,捐血活動是一種對生命尊重以及助人的體現,捐血不但能幫助人,也促進新陳代謝,這是助人助己。接下來小英之友會全國還有好幾場捐血活動,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響應,小英之友會將繼續維持社會公益性,持續努力,希望社會越來越好。

羅致政指出,小英之友會連年舉辦各類公益活動,是社會的一股重要公益能量,也代表蔡總統關心台灣社會各個角落。自今年4月7日新竹縣小英之友會舉辦第一場捐血活動後,彰化縣、嘉義縣、高雄市、花蓮縣小英之友會也陸續完成接力,之後還有15縣市小英之友會依序辦理,邀請民眾一同挽袖捐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