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詐騙集團的手法十分多變,以假亂真的網站和說辭也讓許多人受害,知名網紅「志銘與狸貓」前日分享他們的同事因為點進假的罰單簡訊,被騙了9000元,兩人也呼籲觀眾「如果覺得可疑一定要求證」。

網紅志銘與狸貓常分享家裡八隻貓的日常,其中以名為「黃阿瑪」的貓最為出名,深受網友喜愛。前日志銘與狸貓在YouTube緊急發片,影片卻不是以往跟貓咪相關的內容,兩人提到他們的同事收到一則簡訊,寫道他有一筆交通罰款未到案,並附上一條連結,點進去後是幾乎跟監理站一模一樣的網頁,違規日、處罰事由也清楚條列,甚至連網頁最底下附上的電話都是真的監理站電話,讓人一時之間分不出真假,同事一開始看到罰款900元時並沒有起疑,認為大部分違規都是這個價錢,便根據指示輸入了信用卡號跟安全碼,收到刷卡通知顯示9000元才發現上當。

志銘與狸貓表示,因為同事是自己輸入信用卡號,並不是遭到他人盜刷,信用卡公司沒辦法刷退,雖然同事第一時間就去報警,但警方也無法保證能拿回那筆錢,除非嫌犯落網,兩人提醒觀眾,交通罰單會用郵寄的方式寄送,不會透過簡訊,並呼籲大家「不要覺得自己很聰明不會被騙,如果覺得可疑一定要求證」。

【更多的志銘-追蹤志銘的IG吧!影片看這裡!】

【更多的狸貓-追蹤狸貓的IG吧!】

志銘表示假的監理站網站和真的幾乎一模一樣。   圖:翻攝自志銘與狸貓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