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圖文作家「鵝肉麵」過去因長期在美國加州生活,對台語完全一竅不通,前日在YouTube《現在宅知道》節目中,因為不知道欲速則不達的台語「食緊弄破碗」,鵝肉麵便自創新詞「速速吃碗裂」,讓一旁的主持人6tan跟鳥屎都笑翻。

以圖文作家身份起家的鵝肉麵,幽默風格的創作,往往讓讀者會心一笑,後來轉戰YouTube,圖文變成影片後,讓讀者更容易閱聽。他前日到《現在宅知道》節目擔任嘉賓玩遊戲「你畫我猜」,由鳥屎抽題,15秒完成作畫,再讓6tan複製畫的內容,最後由鵝肉麵來猜。

鳥屎抽到的是台語的「食緊弄破碗」,便畫了一個人在吃東西,以及一個破掉的碗,但不會台語的鵝肉麵,完全沒聽過「食緊弄破碗」這句俚語,看著畫面想了許久,最後語出驚人蹦出一句「速速吃碗裂」,讓一旁的6tan跟鳥屎都笑翻,虧他「我們從今天開始提倡把食緊弄破碗正名速速吃碗裂」。

網友對於鵝肉麵的逗趣反應,也忍不住留言吐槽表示「食物當然不可以浪費啊,吃起來啃起來,就是要速速吃碗裂」、「笑到整個人都裂了」、「我是來自台灣的焦頭爛鵝,我今天要表演速速吃碗裂」、「速速吃碗裂完全感覺得到那個速速感」。

主持人鳥屎抽到你畫我猜的題目是台語的「食緊弄破碗」。   圖:翻攝自現在宅知道YT頻道

鵝肉麵不會台語,自創新詞「速速吃碗裂」。   圖:翻攝自現在宅知道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