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日前發生1死10傷重大意外,代理董事長林良泰昨天舉行記者會時要記者及電視前的觀眾「為中捷團隊鼓鼓掌!拍拍手!我們為自己加油!」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2)日受訪時說:「非但不妥,且而有點白目!我已講過他了,並且要他道歉。」

盧秀燕指出,案發後市府立即啟動四大措施,除「強化安全」,也啟動「全線大體檢」,確認捷運沿線工地安全無虞;「成立調查小組」,責成副市長黃國榮擔任召集人,配合運安會、檢調機關調查;「重罰重求償」,重罰肇事業者及求償,法制局今日上午召集社會局、交通局、中捷公司、興富發,傾聽事故受害者或家屬現階段需求,協助受害者解決相關問題,強調市府一定全力善後。

「要重罰、要求償!」盧秀燕強調,除重罰業者,在傷亡者理賠求償上,中捷保險理賠已啟動,市府也要求肇事業者負起理賠責任,已要求肇事業者今日出面,並已責成法制局,請雙方包含肇事一方,以及受傷乘客或死傷者家屬代表,溝通各項包含賠償等需求。至於市府的向業者求償的部分,也在進行當中。

媒體詢問盧秀燕對於林良泰於記者會上請大家為中捷搶修通車人員鼓掌一事表示,此舉非常不妥,她已經講過他了,他昨晚也為此道歉。林董事長要對內部人員鼓勵可以口頭獎勵,感謝他們連夜搶修通車,但拍手可能會造成外界誤解,實為不妥,而且白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