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部大造勢今(11)晚選在台中舉行,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是唯一在台上發言的政治人物,他強調雖然和姊姊、立委謝衣鳳各有支持對象,但他強調:「我的選擇最正確!」

這場活動雖辦在台中市,但很明顯全場最給力就非謝典林莫屬,光是彰化縣議會就有謝典林、副議長許原龍及縣議員白玉如、黃千宴、黃俊源、楊竣程、陳玉姬、陳一惇、陳榮妹、洪本成、吳錦潭、詹木根、陳真真、張春洋、林茂明、施佩妤、劉惠娟、郭燕凌等人到場,還有鄉鎮市級的代表會主席、副主席、代表們,其中許原龍還負責護駕一路陪著郭董大進場。就連立委參選人溫宗諭、楊曜聰也都出席。

台中市部分,最大咖是前立委顏寬恒,市議員部分有黃健豪、張瀞分、羅永珍、陳文政、羅廷瑋、蘇柏興、吳振嘉、黃仁,其中羅廷瑋公開表態挺侯友宜,但可能仍心繫立委選舉,今晚也出席力挺郭董。

其他重要人士包括苗栗縣議長李文斌,南投則由何勝豐議長領軍,與議員游顥、黃世芳共同支持,最南則有嘉義縣議員陳家平、詹琬蓁一起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表示,現場約有超過2萬人參加造勢。據記者觀察,九成以上是動員而來,現場雖有小吃攤,但生意普通,可能與被動員而來的支持者晚餐都已經解決過了有關。

主辦單位說,郭台銘藉由四場大型造勢宣示自己擁有絕佳的整合能力,而今日的台中場更是意義特殊。台中不僅在地緣上是台灣中心,在地方政治上也是整合南北政治聲量的重要紐帶,因此今日台中「為台為民 郭台銘」的造勢顯得格外重要。

「台灣最強CEO」郭台銘的號召力量頗具成效,從南部啟程一路「北攻」整合政商界、軍警系統、農會系統,強大的「郭家軍」挾帶「郭風」儼然成形,和侯友宜的「被動」形成強烈對比。

在現場民眾及支持者的簇擁之下,郭台銘於晚間7點50分抵達會場並由夫人曾馨瑩陪同。現場民眾不僅高喊:「總統好」光從入口走道舞台就花了二十幾分鐘。

郭台銘首先指出過去四年因為執政黨的錯誤政策讓台灣陷入空轉,不僅兩岸關係快速惡化導致產品無法外銷,而政府除了補貼之外沒有其他對策。郭台銘強調如果有機會成為台灣的總統,一定會制定清楚的產業策略,進一步導入AI的技術,幫產業開拓更大的腹地。

雖然郭台銘稱自己為「政治素人」卻利用組織的力量以及疫苗議題帶動聲量,將國民黨「準初選」的態勢與格局升高,也讓國、民兩大黨的總統選戰提前開打。

現場主持人多次帶領大家高喊「為台為民!郭台銘」,也要大家現在起接到電話,一定要唯一支持郭台銘。

郭台銘大進場走了20多分鐘。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