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知名實況主「企鵝妹」,近日來台展開「徒步環島」的活動,並且全程開直播紀錄,引發討論。昨(10)日她抵達苗栗後,在自行車步道遇到一名男子,贈送了她一頂客家花布造型的斗笠,完美符合苗栗客家庄的風格,沒想到企鵝妹戴上後竟無違和,讓網友紛紛稱讚「細妹按靚!」。

企鵝妹「徒步遊台灣」活動進行到第15天,已走了300多公里。昨日從竹北走到苗栗,抵達苗栗後,企鵝妹經過一片海灘,接著準備要走到海岸邊的自行車道時,看見一名男子拿著字卡和客家風格斗笠在等她,興奮歡迎企鵝妹來到「苗栗國」,字卡上更表示「這是客家風格斗笠,希望妳在苗栗期間,能綁雙辮子戴著它步行」,而企鵝妹開心收下後,也確實一直戴到晚上關播前都沒有將斗笠換掉。

直播畫面曝光,引來大批網友驚艷留言「變採茶姑娘」、「這個更顯眼啊!!!」、「正式入境苗栗國」、「細妹按靚」、「喬裝客家人成功」、「蠻適合的耶」、「客家企鵝」、「配合辮子⋯超正」、「送這個就對了」、「苗栗國套裝」、「原來72真的適合戴斗笠」、「戴客家帽好可愛」、「為什麼這麼適合客家斗笠,誇張」、「客家帽真的超好笑><」。

【更多的企鵝妹-追蹤企鵝妹IG吧!影片看這裡!】

 

一名男子贈送了一頂客家花布造型的斗笠,完美符合苗栗客家庄的風格。   圖:翻攝自Twitch/Jinnytty

男子更興奮歡迎企鵝妹來到「苗栗國」。   圖:翻攝自Twitch/Jinnytty

企鵝妹開心收下後,一直戴到關播前都沒有將斗笠換掉。   圖:翻攝自Twitch/Jinny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