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滿100天,蔡英文總統今(10)天在臉書Po文表示,謝謝陳建仁在今年初,接下行政院長重擔,將服務人民當作使命,和她一起為了台灣而努力;行政團隊一天都不敢鬆懈,每天都全力以赴。在任期最後一年,會繼續全力打拚,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

蔡英文指出,執政的每一天,台灣都有許多挑戰需要克服,因此更要努力把握每一天,用8年的時間為台灣下個10年、20年發展打下基礎。每項工作都不容易,她要謝謝陳建仁在今年初接下行政院長重擔,將服務人民當作一種使命,和她一起為了台灣而努力。從新內閣上任這100天中,大家看到,從福利照顧到產業發展,行政團隊一天都不敢鬆懈,每天都全力以赴。

蔡英文續指,政府的目標是要帶領台灣成為一個堅韌的國家,來面對未來的挑戰。在任期最後一年,會繼續全力打拚,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此外,台中市南屯區一處建案今天拆除頂樓塔吊時,吊臂意外掉落中捷綠線軌道,造成1死10傷。蔡英文說,她要向不幸罹難的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及家屬表達深切哀悼及慰問。

蔡英文感謝林淑雅過去對總統府的幫助,會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她並提到,已請衛福部提供傷者最好的救護,以及相關單位盡速釐清事故發生原因,並協助台中市政府後續恢復中捷正常運行。她感謝現場救災人員努力的救援,也期盼傷者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