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力爭取2024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再度回攻BNT疫苗採購案,直指民進黨阻擋採購疫苗,後又有媒體公開BNT大股東寄給郭台銘的電郵,信件轉述BNT董事長Helmut Jeggle說法稱台灣政府在協議中堅持用「獨立的台灣政府」(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導致交易破局。國民黨議員質疑,郭台銘的信件是疫情指揮中心前指揮官王必勝洩漏給特定媒體,王必勝今日表示,不是他洩漏的,並強調這封信建

談到BNT疫苗採購案,郭台銘昨日宣稱,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對他說「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遭李大維兩度否認,郭台銘目前尚未拿出錄音證據說明。

昨晚有媒體爆出一份BNT大股東於2021年6月16日寄給郭台銘的關鍵原文電郵,信件中BNT大股東Franz Haniel轉述BNT董事長Helmut Jeggle的說法,稱BNT原與台灣政府已通過談判並達成協議,而該協議未實施的唯一原因是,台灣政府堅持協議公告是BNT與「獨立的台灣政府」(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之間的協議,由於代理商Fosun(中國上海復星製藥)無法接受,交易被迫取消。

對於該份電郵為何外流?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這證實郭董與BNT的聯繫過程,資訊主動提供政府, 毫無隱瞞之意,反質疑「這樣的私人郵件怎麼外流的?王必勝是你嗎?」

從電子郵件的時間(2021年6月16日),再比照郭台銘於2021年6月18日透過臉書指控「民進黨派系」涉入擋疫苗,就可以知道郭台銘早在發臉書文章之前2天,就已明確知道,「BNT不賣疫苗給私人部門」。

王必勝先是透過臉書表示,根據2021/6/16 BNT大股東給郭董事長的電郵,當時永齡鴻海就知道BNT跟上海復星無法賣疫苗給政府以外的單位。而且永齡基金會還在6/17發聲明感謝衛福部。6/18總統就召見台積電、永齡並全力協助兩單位繼續購買疫苗。

在今日的食藥署例行記者會,王必勝也被問到此事,他表示,自己是看網路新聞才知道這件事情,不是他洩漏的,但他也表示看過這封信,是因為當事人直接提供給行政團隊,表示相關人士都知道有這封信,只是先前沒有公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