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2024 年總統競選期間可能爆發的一系列法律案件中,對川普做出的第一個判決。」《彭博社》當地時間 9 日報導稱,紐約一個陪審團當天裁定,美國前總統川普對性侵美國女作家卡羅爾並誹謗她一事負有責任,須賠償 500 萬美元 ( 約合台幣 1.53 億元 )。

報導稱,由 6 名男性和 3 名女性組成的陪審團 9 日對這起民事訴訟進行了不到 3 小時的審議,並在曼哈頓做出裁決。

卡羅爾此前指責川普於上世紀 90 年代在紐約第五大道一家百貨公司的更衣室裡侵犯了她,然後又說她在 2019 年編造了這些話,從而損害了她的聲譽。根據陪審團裁決,特朗普須支付卡羅爾 500 萬美元賠償金,其中 300 萬是誹謗賠償。

報導同時稱,依據當地法律,陪審團沒有認定川普犯有強姦罪,但認定他對性虐待和強行觸摸負有責任,這也是有關卡羅爾指控 3 個要素中的兩個。

「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女人是誰,」面對這一裁決,特朗普在其社交平臺上發文稱 :「這一裁決是恥辱——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政治迫害的延續!」

《彭博社》提到,川普拒絕到場作證,也未出現在法庭上,他將對裁決提出上訴。

川普正深陷多項指控。美國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今年 4 月投票決定,對特朗普涉嫌在 2016 年競選期間向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支付「封口費」並偽造商業記錄一事起訴川普。這意味著,川普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面臨刑事指控的前總統。但川普對一切指控表示不認罪。

紐約一個陪審團裁定,美國前總統川普對性侵美國女作家卡羅爾(左)並誹謗她一事負有責任,須賠償 500 萬美元。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聲稱與美國總統川普有情史的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身材火辣。   圖 : 翻攝自Stormy Daniel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