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偏涼,低溫約17到20度,不過今(10)日開始氣溫將逐漸回升,到週五前都是好天氣,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會有這麼涼爽舒適的天氣,是因為這次的靠近台灣的冷高壓真的強,不過也坦承接下來難再有如此舒適的天氣,讓不少人相當遺憾。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感受仍涼,預估低溫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在17到20度之間,南部地區約21、22度左右,水氣也將減少,各地轉為多雲到晴,到週五前都是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零星陣雨的機會,不過西半部降雨侷限在中午過後的山區為主。

另外,到了週六至下週一預計有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在週六以午後局部短暫陣雨為主,下週日、下週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而這幾天涼爽的天氣,也讓大家非常喜歡,直呼「如果整個夏天都這麼涼爽宜人的話,應該會省下不少的電費」,但當有人問以後還有類似天氣嗎?鄭明典則回應,「機會不大」,他解釋,這個季節可以有這樣的溫度,代表這次靠近台灣的冷高壓真的強所致。

鄭明典表示,會有這麼涼爽舒適的天氣,是因為這次的靠近台灣的冷高壓真的強。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不過鄭明典也表示接下來男友如此涼爽的天氣。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