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效力於天津榮鋼的林庭謙,目前回來台灣將近一個月,本季是他的合約年,季後合約到期,外界也開始有一些傳聞出現,他否認這些流言的真實性,直言目前仍傾向和母隊續約。

林庭謙這幾季在場上更多時間主打控衛,在場上需要更多的進行運籌帷幄和決策,他笑說:「教練有鼓勵我多溝通,我覺得這方面有一些進步,但未來還要和盈駿學長多學習。」

本季在解禁後,父親林正明教練以及母親和姐姐在疫情結束後,去看了兩場天津比賽,對此他直言很感動,「國中出國打球後就很少這個機會,所以自己很珍惜、也很很亢奮,想表現給他們看,特別是父親,因為他是教練,因此很想在他面前打出好的內容。他們來之後我們兩場都贏,勝率百分百。」

林庭謙透露,父子兩人在賽後會做一些檢討、互相去交流,可能有一些細節去修正,用不同的角度去審視比賽。對於自己這2戰的表現,他則笑說「中規中矩,重點是有贏下來」。

這次返台,林庭謙說自己目前會先和訓練師自主訓練,有機會到美國的話會想修練一些新技術,「特別是控衛方面的技術,我在關鍵時刻的進攻選擇和命中率仍需要加強。如果有國際賽肯定希望能參加,這是一個磨練的機會。」

至於目前的談約狀況,他說自己目前更傾向和天津續約,至於外界傳聞青島有意延攬他的消息,他表示「我自己也不知道,害我差點被爸爸罵」,直言有更多消息會通過經紀公司和父親這裡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