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這兩天終於下雨,但雨量不足,水情依然吃緊。為獎勵在水情吃緊時期,響應政府細水長流,共同節水的民眾,台南市政府推出抗旱節水獎金競賽活動,祭出節水獎金呼籲市民攜手節水抗旱,民眾可於7月1日至8月31日至報名網址填寫表單報名參加活動,只要一般住戶每月繳納水費者(憑2023年6月份及7月份或7月份及8月份水費通知單擇一)或兩個月繳納一次水費者(憑7月或8月份水費通知單),其水費通知單上所載用水度數低於去年同期水度數,節省度數前600名可獲相關獎勵。

第1名每戶可獲價值新台幣5,000元禮券、第2名每戶可獲價值新台幣3,000元禮券、第3名每戶可獲價值新台幣2,000元禮券,自第4名起至第600名,每名可獲得價值新台幣1,000元禮券,活動辦法屆時請詳見市府經濟發展局相關網站並以實際公告內容為主。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正逢嚴峻旱象,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工作會議中決議,台南市水情燈號自2023年3月1日起轉為成橙燈,感謝市民朋友在此水情不佳的時期,配合政府相關節水措施,屆時競賽活動起跑,民眾只要本期帳單上所載用水度數較去年同期用水度數節省者,可到相關網址填寫表單報名資訊參加活動,填寫完相關活動與用水資訊後,並上傳水費通知單圖片,提交回應表單即報名成功,歡迎響應節水政策。

經發局長林榮川表示,節水是持續性的工作,希望經由節水競賽及獎勵機制,提升家庭用戶的節約用水意識,以達降低不必要浪費,發揮全民「節約能源,從我做起」的精神,打造低碳城市的願景。

市府並指出,全球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雖已減緩,但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防疫洗手與節約用水並行,落實節約用水的政策目標,大家的節水一小步,將成為抗旱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