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鬼才黃明志上月初才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巡迴演唱會, 6日是他的40歲生日,他與粉絲分享了20年來從默默無聞,到如今揚名亞洲的心路歷程,更曝光了年輕時在工地打工的照片,吸引25萬粉絲朝聖。

黃明志在臉書發文表示20年前的自己到處打工,任何工作都接受,還搬了5次家,住過停車庫底層、危樓上的鐵皮屋、龍蛇混雜的紅燈區,一切都只為存錢買好一點的錄音設備,把作品錄製成Demo,賣給線上歌手們演唱,更將Demo燒錄成CD,騎著機車挨家挨戶親手送到唱片公司,「就這樣反反復復做了很多遍,年復一年,周而復始,但依然無人問津⋯⋯」。

黃明志坦言「我用了各種方法把自己的作品交給任何一位可能幫助到我的人」,甚至還到歌唱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打工,只為更夠更接近評審導師,到頭來發現一切都是徒勞,讓他忍不住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沒有才華,也因此改變了創作方式,卻依然石沉大海,但自己還是堅持了五年,就當他快放棄時,YouTube誕生了,讓他因此得到眾人的關注廣為人知,成為音樂鬼才。

黃明志也在文末承諾「我會努力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真心對待身邊的人。不奢望人見人愛,只要問心無愧就好。」,並感謝一路以來的支持他的粉絲和父母,「希望我有讓你們為我感到驕傲。」。貼文曝光,引來25萬粉絲按讚,更有許多藝人朋友現身留言區,祝賀他生日快樂,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為他如今的成功表示恭喜「皇天不負苦心人,加油!」、「恭喜你出人頭地了!」、「你的才華終究沒有被埋沒,祝你一直閃閃發光。」、「敬一路上沒有退縮的你」。

【更多的黃明志—追蹤黃明志的IG吧!】

 

許多藝人朋友現身留言區,祝賀他生日快樂。   圖:翻攝自FB/Namewee 黃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