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成田機場著名的妖風,在6日嚴重影響航班,星宇航空JX800航班欲降落時,遭遇嚴重側風,重飛兩次仍無法降落,只好先轉降名古屋機場,而不只星宇,當天大多數航班,都受到怪風影響無法如期降落,許多機師試圖挑戰「成田妖風」的畫面,昨日也曝光。

YouTube頻道「Love Flight Jack」7日釋出一段影片,畫面中為6日於櫻之山公園向機場拍攝,可看到當天飛機陸續嘗試降落於成田機場的畫面,受到強勁風切影響,許多班機的機翼上下搖晃,機身也左搖右擺。

多數班機無法順利降落,只好再度拉升盤旋重飛,也有班機多次嘗試降落未果改道,或是改降落至名古屋機場。

畫面中,有包含澳洲廉航捷星航空(JetStar)、華航德威航空(T'way Air)、翔鵬航空(Lucky Air)、全日空(ANA)、日本航空(JNL)、中國貨運航空(China Cargo)、阿聯酋航空等航班的機師試圖挑戰完美落地,都因成田妖風影響挑戰失敗。

星宇航空降落畫面也被捕獲,可看到已放下起落架,但機身先是左搖右擺,接著機鼻突然上翹,在下方的航空迷也忍不住驚呼可怕。

星宇航空降落成田機場,受到怪風影響頻頻失敗。   圖:翻攝自Love Flight Jack/YouTube

星宇航空降落成田機場,受到怪風影響頻頻失敗。   圖:翻攝自Love Flight Jack/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