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上月訪美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舉行會談,並發表強化韓美同盟的「華盛頓宣言」;7日在首爾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並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華盛頓宣言不會將日本排除在外。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則刊文謾罵尹錫悅。南韓駐中國大使館發函環球時報抗議相關文章「低俗到難以啟齒」,甚至讓人懷疑是否還能稱得上是「有體面媒體發布的稿件」。

環球時報上月22日發布社評「這件事上,韓國外交的『國格』碎了一地」,強烈抨擊尹錫悅訪美前涉及台灣的言論,批評「尹錫悅政府此次在台灣問題上的言論,是中韓兩國1992年建交之後韓方最惡劣的一次表態」,通過冒犯挑釁中國來「討美國歡心,已經成為一些國家失格的表現。」。

環時又在4月27日刊出社評「尹錫悅這次訪美印證了一個評價」指稱「歷屆韓國政府中,尹錫悅政府可能是對美國最不具有民族獨立意識的,這次訪美無疑印證了這個評價。」而南韓駐中國大使館發函環時抗議相關文章「以偏頗視角和煽動性、刺激性的失當措辭」,對南韓元首和政府追求區域和平穩定的外交政策,進行毫無客觀依據的一股腦兒貶低,韓方對此表達強烈遺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駐外使館回應駐在國媒體錯誤報導並不罕見,但對評論內容表述及偏頗性正式提出抗議且對外公開相關訊息則屬罕見。南韓使館指出,若韓媒以相同方式連日刊文指責中國領導人「中國人民又會作何感想?」這種做法對韓中關係的健康成熟發展毫無裨益,只會助長兩國國民對彼此的負面認知,奉勸環時「將心比心,慎重地換位思考」,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