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日來到台南進行農業座談、企業參訪,也走訪傳統市場、大東夜市,還舉辦粉絲見面會,有100多名支持者到場。柯文哲分享政治理念,細數台南88槍擊、爐碴、議長選舉等爭議事件,還向副總統賴清德喊話,要他「不要再裝可愛,出來面對!」

柯文哲5日晚間在台南東區德光里活動中心舉辦「粉絲見面會」,約有100多人到場,柯文哲開講分享他的政治理念,並開放問答,有民眾提問教育、社會福利、台南光電產業以及民眾黨縣市長選舉失利等問題,柯文哲強調,每個人做好自己,每個人都好一點,總合起來國家社會整體就會變好,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更好!」

柯文哲指出,不能期待什麼事情都不做,卻想要改變世界。而真正能影響國家的是老百姓,選總統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拉高全民政治素質,以及對國家的認知。台灣過去已經歷三次政黨輪替,但「還是怪怪的」,就代表整個國家體制還是有問題,不是任何一個人可以改變的,應該要仰賴全體國民。

柯文哲也細數台南88槍擊、爐碴、議長選舉等爭議事件並質疑,可能不只是台南市政府有問題,甚至更高層級也有問題,還呼籲賴清德「不要再裝可愛,要出來面對!」柯文哲重申,台灣還不錯,是因為民間很認真,不是政府很厲害;面對政治,他向來秉持「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不做、認真做」,照步做不要貪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