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為了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動作頻頻,然而近日卻傳出國民黨已經內定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提名人選。對此,前立委邱毅在臉書發文寫道:「誰是最後代表國民黨的徵召人選?郭台銘很認真旳南北奔波,迫不及待地提出各種政見,但是缺乏政治歷練的他,卻屢屢失言,引發爭議。」

邱毅提到:「另一方面,侯友宜則氣定神閒,好整以暇地坐鎮其大本營新北市。因為侯友宜很清楚,國民黨中央的徵召作業全是假動作,只是為了忽悠郭台銘的一場假戲而已。只要侯友宜不自亂陣腳,多事出差錯,最快5月17日,至遲5月24日,朱立倫就會宣布徵召人選是侯友宜。」

邱毅反問:「屆時,郭台銘嚥的下這口窩囊氣嗎?朱立倫比四年前的吳敦義更奸詐,他到現在還沒安排郭台銘回國民黨,所以郭台銘也不可能像四年前一樣退出國民黨。在朱立倫的盤算中,郭台銘就得乖乖地拿大把鈔票奉獻給國民黨,成為國民黨打選戰的財神爺,然後朱立倫賞賜給郭台銘一個不分區立委了事。

邱毅指稱:「不過,朱立倫把問題想的太簡單了,郭台銘在徹底了解被國民黨戲耍以後,他會有什麼反彈動作呢?我認為最可能的就是選擇與柯文哲結盟,形成郭柯配。如果真往這個方向發展,國民黨的侯友宜就徹底沒戲了,朱立倫的盤算也全成了鏡花水月。」

邱毅進一步表示:「缺乏安全感,成天在找救世主的藍營選民,面對此新的形勢變化,將自動形成棄保效應,棄侯友宜選擇郭柯組合,最後將出現郭柯組合對決賴清德。若棄保效應夠大,郭柯配有勝的可能,這應該是此次大選,唯一可能打敗賴清德的契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