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5)日在臉書PO文分享自己造訪中華會館的感觸,其中提到「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台灣是我們的家、中華文化是我們的根、民主自由是我們的寶」4句話,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發言雷同,被解讀是公開挺侯選總統。侯稍早受訪表示,只要大家齊心為中華民國、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拚,絕對都沒有問題。

韓國瑜今早PO文提到自己前陣子到泰國造訪當年國父孫中山先生一手創立的泰國中華會館的感觸,他說,台灣什麼天然資源都沒有,唯一有的就是人才,中華民國的總統只需做好三件事:確立國家發展總目標、如何組織人才達到這個總目標,以及最重要的,以身作則、清廉地把事做好,唯有如此,才能讓老百姓安居樂業,才能讓國父的革命真正達到成功。他並分享「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台灣是我們的家、中華文化是我們的根、民主自由是我們的寶。」4句話,期盼我們所摯愛的中華民國越來越好、早日達到世界大同!

侯友宜今早赴市府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韓國瑜PO文,他表示,台灣的面積不大,但是台灣人有自信有志氣,我們一定團結更強大,只要我們一心一意為中國民國、為台灣這塊土地來打拚,大家同心同力,絕對都沒有問題。

曾任韓國瑜高雄市府時期新聞局長的媒體人王淺秋稍早在廣播節目中透露侯友宜曾主動邀韓喝茶 ,媒體詢問兩人聊了什麼?侯回應,其實都是朋友,大家都彼此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