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爆出500萬元「搓湯圓」疑雲,日前又出手協調國民黨港湖區立委布局,北市議員游淑慧宣布退選,由議員李彥秀挑戰現任立委高嘉瑜,綠營砲轟侯友宜變成「喬王」,無心市政;爆料的媒體人羅友志嗆聲「有種測謊」,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分析,「雙姝戰」侯友宜協調成功,是壓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最後一根稻草。

國民黨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立委初選,原本上演游淑慧、李彥秀的「雙姝對決」,經侯友宜懇談後後,游淑慧決定退選,由李彥秀上陣。

爆料侯友宜曾在2014年花500萬元「搓圓仔湯」的媒體人羅友志,3日接受《震傳媒》黃光芹《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時表示,之前講的500萬搓湯圓事件,其實後面還有三段,500萬僅是第一段而已,但後面涉及的人可能不希望他再講,他也可以把故事講完,但講完後國民黨都不用選了,「我也希望侯友宜告我,但他沒有告。」

羅友志強調,「如果我亂講,他去提告就是民主法治,而我絕對能夠承受,就是希望侯友宜來告,這樣才能證明我講的是對的」,有些事實只能在法院說,不想在新聞上繼續凌遲,且侯友宜一旦告了,才能把後面的真實慢慢還原。

「侯友宜最不想面對的還有測謊」,羅友志提到,侯友宜最不想面對的還有測謊,如果侯友宜不願意測的話是很好玩,但玩這遊戲不太好,且侯如果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來接受測謊,會有很大的新聞意義,自己是不想做這件事。若侯真的要選總統,就趕快回到正軌上論述該做甚麼,而不是每天表演出手喬立委初選,如新北議員陳偉杰挑戰現任立委洪孟楷,但陳偉杰就是洪孟楷的人,這樣喬等同是在演一齣戲。

郭台銘「驚句」急起直追 逼侯友宜發揮強項「喬」

張益贍4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郭台銘拋出的所謂「核融合」電廠、機器人陸軍等言論,已經從科幻電影進化到神話電影,郭董的言論都有其目的性,為衝高網路聲量及流量,其實是成功的,所有人都在討論,其次,也有針對性,是針對侯友宜弱點在打,核四就是標準侯的弱點,因國民黨四大公投案,侯友宜沒有對核四表態,被深藍者視為「藍皮綠骨」,所以不可能支持侯。

他直言,核融合技術到現在都還無法商轉,在商業上是沒有意義的,但郭台銘這樣的論述其實對侯友宜產生一定程度的威脅,因為侯友宜講不出這些常識,「郭台銘是不懂裝懂,侯友宜是不懂裝傻」,侯友宜不管在國安、治安、公安問題,都不及格,都沒有自己一套論述,而郭台銘急起直追,讓侯友宜產生危機感,侯就只能發揮他唯一懂的東西,叫做「喬」。

他指出,侯友宜對500萬搓圓仔湯這件事還沒有解釋,但侯出手喬北市港湖區雙姝戰這件事,對國民黨的提名是具有意義的,有人說侯友宜協調成功之後,是壓倒郭董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強調,港湖區是所有立委選區最受曯目的地方。

張益贍認為,侯友宜會自認,「我新北市長、做為可能的總統候選人,我都可以協調游淑慧,我幫你朱立倫、蔣萬安協調了港湖區,接下來換你了,換朱立倫,我都幫你協調立委了,那你要幫我協調總統」,協調游淑慧這件事引申的意義是,國民黨幾乎已定於一尊。

張益贍表示,侯友宜出手協調港湖立委初選「雙姝戰」,是壓倒郭台銘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幫你朱立倫協調立委了,接下來你要幫我協調總統」。   圖:截自「新台灣加油」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