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殺人鯨又稱虎鯨,是海洋中的頂級掠食者,《NOWnews》便以「30隻殺人鯨圍攻!2灰鯨『被困5小時』傷痕累累」為題描寫牠們精湛的補獵技巧,在野外所向披靡、令眾海洋生物聞風喪膽的虎鯨,在鴨川海洋世界(鴨川シーワールド)中卻是一隻會主動求抓抓的小可愛,尤於牠們皮膚代謝速度飛快,飼育員每次摸牠們一把,手上都會殘留滿手的黑泥。

▲殺人鯨:快摸我!(圖/Twitter:kamoseaOfficial) ▲飼育員亮出雙手,看看有多黑。(圖/Twitter:kamoseaOfficial)

日本千葉縣的鴨川海洋世界於3日分享影片,指出殺人鯨與海豚相同,每天皮膚更新的次數約12次,也就是每2小時一次,也正是因為如此,殺人鯨身上常常有「黑嘛嘛」像是泥垢的皮膚代謝物,牠們若感覺不舒服或身體癢癢,就會立刻跳到平台,要求飼育員將手伸到期望的位置,他們通常也都會滿足這些小可愛的願望,只是摸完雙手一攤,那上面可是沾上了滿滿的黑垢啊!

▲殺人鯨:我又來了,快摸我!(圖/Twitter:kamoseaOfficial) ▲飼育員再次亮出手,真的很黑!(圖/Twitter:kamoseaOfficial)

網友回覆「我想如果你用毛巾擦洗污垢會很爽……」、「形狀看起來像飛機」、「在野外,牠們是殘酷的捕獵者;在海洋公園中,怎麼那麼可愛!」、「很佩服管理泳池水質的工作人員」。

■ 寵毛活動:免費抽新書《貓咪不思議》>https://reurl.cc/2WG7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