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交通警察是很公正的!在51勞動連假期間,有香港民眾在路邊發現一輛汽車違停,而車主似乎為了避免被開罰單,在車窗前放了兩張字條,表示自己車子損壞且鑰匙不見,才不得以將車輛停在此處,可聰慧的網友們立刻便抓到了他的「破綻」,且畫面一轉,車窗前被貼滿多張罰單,令眾人直呼「好療癒」。

原PO於臉書社團《馬路的事討論區》發文,指出在51連假期間看見有台車明顯違停,車主似乎想規避被開罰的命運,於是在擋風玻璃前貼了兩張字條,一張寫「壞車」,另一張寫「因為遺失車鑰匙,公眾假期,未能聯絡車廠」,想以此法觸動警察的憐憫之心。不過交警並不吃這一套,從照片中左側車窗能看到,上頭已被貼出滿滿四張罰單。

▲香港民眾在路上看見違停車輛,為規避罰責在車窗前放紙條。(圖/臉書社團《馬路的事討論區》) 

網友也在留言區點破車主的伎倆,「沒車鑰匙,你怎麼放紙在裡面的?」、「停車時預料自己鑰匙會不見,先寫好放在裡面的?」、「你車壞掉跟交警要不要開單是兩回事」、「明明可以叫拖車」。

也提醒民眾,在台灣若未依規定違停,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將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