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好機靈的小動物啊!該名日本網友一年多前在某顆樹下發現一隻從窩中掉落的小烏鴉,確認放歸會難以存活,故正式向當地市政府申報飼養,接著便將其順利拉拔長大。如今一年過去,原本瘦弱的小小鳥已長成一隻聰慧又愛乾淨的漂亮母烏鴉,甚至在主人叫牠洗澡時,還會乖乖地站在盆邊等放水。

影片發布於5日,當天是母烏鴉「Sasami(ささみ)」洗香香的日子,一般貓、狗在看到飼主放水時,就會用盡全力逃離廁所,不過Sasami卻非常淡定,乖乖地站在盆子旁邊看著媽媽放水,接著更大方地站進盆子享受主人的搓揉。

▲Sasami站在盆邊看媽媽放水。(圖/Youtube:あにまるず Animals) ▲Sasami:好喜歡洗香香!(圖/Youtube:あにまるず Animals)

淋浴後,Sasami對聲音巨大的吹風機也毫不畏懼,甚至看起來還有些享受,更令人驚訝的是,當媽媽拿出毛巾說「把你的屁股抬起來」時,Sasami也馬上照做,彷彿真的能理解人類的語言一樣。

▲當媽媽叫Sasami抬起屁股,牠立刻照做。(圖/Youtube:あにまるず Animals) ▲Sasami窩在飼主的懷裡撒嬌。(圖/Youtube:あにまるず Animals)

如此乖巧聰慧的小烏鴉吸引一票網友的關注,回覆「我覺得牠想飛,但是小跨步拼命跳躍的Sasami很可愛^^」、「就算語言不通,只要有顆真誠的心,就可以順利溝通!」、「據說烏鴉非常聰明,但沒想到牠們真聽得懂人話」、「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烏鴉……好可愛」。

■ 寵毛活動:免費抽新書《貓咪不思議》>https://reurl.cc/2WG7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