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直以來,始終不願意放棄吞併台灣的野心,讓兩岸關係緊繃。許多人分析,如果兩岸真開戰,金門極可能是戰爭最前線。對此美國媒體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派記者雷普利近期飛到金門,訪問金門觀光協會理事長吳嘉將,吳嘉將認為,如果兩岸真發生戰爭,那要保衛金門,不落入中國手中,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吳嘉將表示,不少島民覺得,他們只能任由中國人民解放軍擺布,擔憂中國與台灣哪天真爆發戰爭。他指出,特別是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後,中國實施「聯合利劍」軍演,圍繞台灣進行 3 天演習,更讓金門居民憂心忡忡。

吳嘉將稱,現今的台灣軍隊很難保衛金門。他說,中國現在擁有勢力龐大的海軍,如果針對金門發動攻勢,金門幾乎沒有防禦能力。

吳嘉將指出,台灣有些人呼籲,將軍隊從金門撤出,如果台灣軍隊真的撤出金門,那當中國與台灣發生戰爭時,金門將陷入更危險的境地。

吳嘉將強調,金門這戰爭傷痕累累的離島,在 19 世紀 40 年代末到海峽兩岸衝突最嚴重的時期,遭到無情的破壞。居民們很擔心,歷史的浪潮再次來臨,他說。

是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會晤後,中國實施「聯合利劍」軍演,圍繞台灣進行三天演習,更讓金門居民憂心忡忡。   圖:翻攝蔡英文推特

金門官員說,如果台灣軍隊真的撤出金門,那當中國與台灣發生戰爭時,金門將陷入更危險的險地。   圖:翻攝 Cc99 Yan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