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台灣四面環海,海產類型的餐廳自然是非常多,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爆料,一家13口人到台中知名「梅子活海鮮餐廳」用餐,結帳時卻被收取4萬1的驚人價格,上網請益價格是否合理,引起不少爭議。然而查找該家海鮮餐廳在Google的評價,發現分數並不低,不少老饕都給予好評,用餐的價格大約都落在每人1000元至2000元不等。

一位民眾在臉書《爆怨公社》上發文提到「13個大人去用餐,挑了一家海鮮餐廳,點餐時沒多問價格,點完這些菜的時候,原本猜最多25000應該很夠了,結果含服務費總共來到41239元」原PO一行人當下直接買單,但事後感受卻有點差,開始審視價目表上有疑慮的價格,包含2隻龍蝦6000元、乾煎魚是2430元、清蒸魚3740元、清蒸3隻沙公和1隻沙母的價格為9510元,最後則是服務費3千元。

▲網友分享到台中「梅子活海鮮餐廳」用餐時,結果整桌吃下來要價破4萬1。(圖/爆怨公社)

讓網友直呼「盤到爆的餐廳」被起底就是曾被米其林推薦過的台中知名「梅子活海鮮餐廳」,然而仔細看Google評價中,一大早被灌爆一星負評的言論加上之後,整體評價仍然還是有4顆星的水準,不少老饕都表示「海鮮水準不錯,老闆說是從澎湖每天現撈」、「2022的米其林推薦,菜色很精緻,可以提供給老闆預算」、「上次來吃一人1500,海鮮很新鮮,訂位不好訂」、「老闆非常親切,價格偏中上好吃,不過上菜速度有待加強」。

綜合饕客意見,多數人還是給予好評,其中不少人提到「有合菜選擇以及提供店家預算」的點餐法,不過該爆料一家人應該是用單點的緣故,費用才會如此昂貴。對於發生爭議,「梅子活海鮮餐廳」老闆也出面表示,餐廳從爸媽手上傳承,至今已有30年歷史,絕不可能因為不認識的客人算昂貴價錢,且海鮮都是自家漁船在澎湖捕撈,每天機場直送,感謝各界批評指教,未來還是會持續做好料理。

▲饕客表示可以提供預算給老闆配菜,平均用餐價格大約落在1000元上下。(圖/google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