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郭台銘有話對你說」活動場場爆滿,主辦單位今天(30日)特別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加開場次。面對昨日「投民進黨的肺癌」的言論遭批失言,郭台銘今(30)日回應「他沒有要詛咒誰」,但經濟發展需要用電是事實,不可能什麼都「用愛發電」、「用肺發電」如果需要再沒有使用核電和足夠綠電的前提,將勢必得使用火力發電,空污對人民健康的傷害,這個代價太大了!「不是我們可以承擔的!」

「郭台銘有話對你說」活動場場爆滿,主辦單位今天特別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加開場次。面對2024總統大選,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競爭,今晚座談會上,郭台銘表態,願意跟侯友宜合作,郭強調,他的專長在企業經營、經濟科技,「我們兩個非常互補」,如果最後是侯友宜被提名,「我也會用我的強項,國際觀、經濟、科技來輔佐他」。

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不是提名一個人,是提名一個最強戰隊」。郭台銘表示支持朱立倫的看法,「不管是提名我還是提名他(侯友宜),我們都會是堅強的團隊」。

郭台銘會後也透過臉書批評,攸關國家能源的核四議題,一直是民進黨操弄選戰意識的工具之一,即便科學數據、專家論述放在眼前,他們依然會告訴人民:「台灣不缺電,核四很危險。」然而真實的情況是,民進黨為了補足核能廠的供電,只好每天燃燒大量煤炭,讓火力機組緊繃運作、朝天空排出大量濃煙。而這正是民眾對於中部縣市「肺癌」為第一死因的疑慮。

郭台銘表示,他的妻子與弟弟皆因癌症離世,這些年來為了不讓大家體會到這種折磨與痛苦,他傾力支持癌症治療,引進世界最新醫療技術到台灣,哈佛醫學院正在訓練的ChatGPT-4,對癌症判斷的準確率可以超過90%,未來他會將這項技術與台大癌醫結合,發展台灣的AI智慧醫療。

郭台銘痛批民進黨政府不敢正面迎擊缺電的能源危機,再次採用斷章取義的老招,只說我在詛咒人民得癌症?郭台銘也說,2024,他第1件事就是推動產業轉型,台灣要佈局50年,現在就要扎根,他也再次向支持者喊話,「以前做不到的事,郭台銘來做」。

座談會上從青年議題到能源議題,郭台銘強調一定要改變產業結構,才能真正改善青年的低薪問題。而活動現場,朱學恒則是強調正是因為台灣的低薪問題,導致很多社會問題及悲劇。並以詐騙集團為例子,現場請到一位母親因為被拐進詐騙集團而受虐致死的黃姓婦女的兒子現身說法,要求警政體系能夠正視詐騙集團的問題。郭台銘現場擁抱王先生,並用手帕為王先生擦拭眼淚,並強調:「政府的心中沒有國民,是我們國家對不起你!」承諾未來一定會和大家改善現行的警察司法制度、優化法律制度,並嚴懲詐騙集團。

面對昨日「投民進黨的肺癌」的言論遭批失言,郭台銘今(30)日回應「他沒有要詛咒誰」,但經濟發展需要用電是事實,不可能什麼都「用愛發電」。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有話對你說」活動場場爆滿,主辦單位今天(30日)特別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加開場次。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的座談會談青年低薪與詐騙猖獗,現場請到一位母親遭詐騙集團凌虐致死的家屬現身說法,郭台銘現場擁抱受害家屬,並強調:「政府的心中沒有國民,是我們國家對不起你!」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