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國民黨 2024 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 29 )日在座談會上針對能源議題狂批民進黨的「非核家園」,表示「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投給它就生肺癌好了」,引起外界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林靜儀今(30)日在臉書上曬出數據資料,顯示蔡政府執政後空污排放少了6成,藉此反批國民黨才是「空汙製造機」。

洪申翰表示,對於郭董這種無知的言論,得拿台電所有火力機組的空汙排放來比較,以蔡政府執政的 2022 年對比馬政府最後執政的 2015 年對比,粒狀污染物減了 78.1 %、硫氧化物減了 66.9 %、氮氧化物減了 53.3 %,要達到這麼大比例的減排,需要花大錢更新空汙防制設備,以新代舊,以氣代煤,把較髒的燃煤跟燃油,放到最後的調度順位。

洪申翰指出,每一步的調整,都是不是簡單的工作,都是費盡力氣,才完全改變台電過往的調度模式,才做到這麼大比例的空污減量,他批評,如果民進黨的能源政策被說成是要讓人民「生肺癌」的?那郭董最尊敬的馬英九跟國民黨的能源政策,是什麼呢?殺人嗎?

林靜儀也狠批郭台銘「詛咒人家得肺癌根本低級」,想當總統的人清查閱公開資料,表示單純看台電所有火力電廠空污排放, 整體排放少了 6 成,硫氧化物減了 66.9 %,氮氧化物減了 53.3 %,粒狀物減了 78.1 %,顯示這七年再生能源降低核電危機、還逐步降低能源污染排放,「就算不喜歡民進黨政府,也不該忽視專業團隊的努力,更不該詛咒人民」。

林靜儀也狠批郭台銘「詛咒人家得肺癌根本低級」,表示單純看台電所有火力電廠空污排放, 整體排放少了 6 成。   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