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參選人再多一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28)日晚間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將在5月6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蘇煥智為現任台灣維新黨創黨人兼召集人,為台南縣市合併前最後一任台南縣長。他說:「去年我們發起台灣二次民主運動,誓言改革民進黨執政的黑金貪腐,略見成效。今年總統立委大選年,正是推動建立台灣成為福利均富東方瑞士國的大好機會。」

蘇煥智今天晚間表示,將由台灣維新黨推薦,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預計5月6日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他在臉書Po文寫道:「台灣正走在歷史的十字路口,面對中共武統威嚇,如何守護這個民主堡壘呢?是繼續偏安一隅依賴美國,過一天算一天嗎?抑或卑躬屈膝等著被統的命運呢?台灣是否還有第三條路嗎?」

蘇煥智指出:「到底台灣有什麼優勢?為什麼不能學習以色列,全民團結奮鬥,建立福利均富的東方瑞士國;讓台灣的民主燈塔成為華人民主自由福利的典範;並轉化台海戰爭風雲,成為和平地球村!民進黨已喪失民主初衷,不但霸道不尊重民意,貪污腐化快速墮落;國民黨對中共卑躬屈膝,已喪失孫中山的民主理想。

蘇煥智續指:「去年我們發起台灣二次民主運動,誓言改革民進黨執政的黑金貪腐,略見成效。今年總統立委大選年,正是推動建立台灣成為福利均富東方瑞士國的大好機會。希望結合台灣人民及海內外愛好民主自由的朋友,共同努力朝向:台灣維新,福利均富國;民主中華,和平地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