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議題是新北市立委第1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選民的痛。對此,民進黨新北市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何博文參訪國內客運龍頭首都集團,就選區交通議題與業者進行務實溝通。

何博文表示,林口公車經過高速公路,考量乘客安全公車不能有站位,載客量大幅降低,以至於公車很容易滿座,當地通勤族怨聲載道,建議政府評估在林口試行引進雙層巴士的可行性,以紓緩當地居民交通需求。

何博文指出,以新北市立委第1選區來說,縱然三芝、石門區目前尚無捷運建設,但當地居民仍有大眾運輸需求,建議業者未來能與政府合作,在淡水、三芝、石門等好山好水區域,增闢直線觀光區間車,一方面補捷運不足,增加地方觀光能見度,更重要的是,協助偏遠區域長者、居民,方便往返市區,解決地方交通問題。

何博文說,此次企業參訪透過與業者的面對面交流,了解國內指標企業在配合政府重大政策時,面臨到哪些實務困境?未來前進國會,「您在意的交通問題我來拚」,自己將努力與政府跟業者尋求解方,讓民眾「行」更加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