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藍,腦就殘。戒嚴時代的黨國戲子方芳,這幾年滯留中國要飯,靠著跪舔祖國來討小粉紅打賞,連坐個高鐵都要猛誇:「坐著的時候是椅背,躺著的時候它是張床」。

但方芳卻沒提到後半段,她老人家若搭的是2011年723甬台溫鐵路列車,那就是「睡醒時就到了陰間,車廂就成了棺材,還會被就地掩埋,連個死人都排不上」。

2023年4月26日《三立新聞網》娛樂中心綜合報導〈方芳搭中國高鐵太爽 喊話「台灣省」回家〉:

「『綜藝一姐』方芳政治立場鮮明,定居中國以『中國人』自居,爭議發言不斷挑起兩岸敏感話題,……日前她又上傳新片,大讚中國高鐵商務艙座椅,比『台灣省』舒服,喊話大家『回家』,令不少網友看得傻眼。

方芳日前在抖音平台上傳新片,內容提到,她要回故鄉安徽全椒,即便飛機省時間,但她選擇搭高鐵,她直說中國高鐵非常的舒適,還特別拍了商務艙的椅子,『有人說沒椅背是吧,哈哈哈哈哈哈,這就是坐著的時候是椅背,躺著的時候它是張床』,並稱上車累了,睡一覺就到站了,『非常的平穩』。

方芳強調『而且說實話,在我們祖國,高鐵那是世界聞名的,哪怕是一等座,都比台灣省的高鐵商務座還要舒服』,喊話『歡迎大家回自己的家來看看』,……目前此影片累積10多萬讚,相較其他片高出許多。」

是救援?還是「毀屍滅跡」?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任何大眾交通工具都有可能出意外,這一點台灣與中國都一樣。但發生事故後,民主國家與專制國家的處理方式,那就大大的不同了。

2011年7月23日晚上8時30分,甬溫線浙江省溫州市甌江特大橋上,由北京南站開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車,與前方由杭州站開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車,發生了同向追撞事故。

事故發生後,搜救行動僅5小時就宣告結束。到了24日凌晨4點,距離事故才8小時,官方就已定調死亡人數為34人。據《人民網》記者王欲然北京電〈央視:動車追尾事故 生命探測儀顯示車內無生命跡象〉:

「據央視記者今晨報導,24日淩晨4時許,浙江溫州境內的動車追尾事故共造成34死191傷。事故現場經過生命探測儀顯示,列車上已無生命跡象。」

24日早上,官方已迫不及待清理現場,用鏟車將墜落車廂碎片碾壓後挖坑就地掩埋,現場引發民眾激烈反應,認為車廂中可能還有倖存人員、遇難者遺體及遺物,明顯是當局想要「毀屍滅跡」,試圖掩蓋事件真相,毀滅問責證據。

2011年7月24日《中國網濱海高新訊》〈溫州動車追尾事故中四節墜地車廂將就地掩埋〉:

「24日早上,記者趕到溫州動車追尾事故事發現場。現場已經拉起警戒線,大吊車正陸續進場,300噸起吊能力,能吊開懸掛的4號車廂。列車黑匣子已找到,正送檢中。

溫州動車追尾事故中的四節墜地車廂因受損嚴重,體積太大,無法運出動車追尾事故現場,按照初步處置方案,將就地掩埋,現場已經挖好坑,掩埋工作正在進行。」

不只是中國自己的媒體報導,當局要「毀屍滅跡」,港媒也有同樣報導。2011年7月25日《東方日報》特派記者龔蕙芝溫州報導〈狂挖巨坑掩埋真相?〉:

「高鐵事故發生後僅12小時,橋下現場昨早突然開來多輛掘泥機,短時間內挖出一個巨坑。目擊者稱,當局派出工程車把列車車廂切割後,再把碎片輾壓、推入大坑掩埋,引起當局意圖掩埋真相疑雲。

鐵路部門雖然解釋是為了騰出地點,讓大噸位的大吊車開入,惟愈描愈黑,引起網民質疑。」

中國的神秘數字「35」

很多鄉民或許會不解,中國政府為何只憑生命探測儀沒訊號,就在5小時後停止搜救,甚至完全不顧車廂內還可能有倖存者,就搶著切割分解並吊掛車體,甚至挖坑掩埋?

網路上有段拍攝搜救過程的影片,當局將車體從高架鐵路上推落至平地時,疑似有遺體從車廂掉出,接著有一群疑似為中國官員的人,就用擔架抬起車廂內掉出的遺體拍照。

另外搜救者也沒有將車廂內的全部的遺體搬離,便草率的直接將死者與車體一起就地掩埋,而現場還有許多肢解的遺體,當局也沒有進行處理,央視還搶先定調死者就是「34人」,為何是「34人」?

因為在這次事故之前,中國官場把「35」當成重大意外的指標,超過「35」就有人要掉烏紗帽。所以搜尋一下之前幾年網路新聞裡意外事故的死亡人數,不多不少都是「35人」。

1993年4月,遼寧省大石橋市列車與大客車相撞,35人死亡。1995年3月,遼寧省鞍山商場火災,35人死亡。1995年11月,山東省40多個縣(市)遭受暴風襲擊,35人死亡。1996年6月,雲南曲靖假酒案,35人死亡。1997年5月,深圳黃田機場空難,35人死亡。

到了21世紀,「35」依然持續出現。2001年8月,新疆一臥鋪客車在新沙幹渠橋墜入渠中,35人死亡。2003年7月,河北省辛集市煙花廠爆炸,35人死亡。2003年7月,山東省棗莊煤礦發生透水,35人死亡。2003年8月,貴州省三穗縣滑坡,35人死亡。2003年2月,貴州六盤水瓦斯爆炸,35人死亡。2003年12月,遼寧鐵嶺煙花廠爆炸,35人死亡。2004年8月,山西臨汾礦難,35人死亡。2005年3月,江西上饒境內高速公路發生爆炸,35人死亡。2005年3月,彎河南新安煤礦透水,35人死亡。2006年4月,山西忻州爆炸,35人死亡。2006年7月,湖南省瑤崗仙鎢礦礦區發生洪災,35人死亡或失蹤。2006年7月,廣西颱風,35人死亡。2007年7月,重慶暴雨,35人死亡。2007年7月,山東暴雨,35人死亡。2007年11月,貴州畢節瓦斯突出事故,35人死亡。2007年11月,湖北宜萬鐵路岩崩,35人死亡。2008年5月,旅遊客車在阿壩縣遭遇滑坡,35人死亡。2008年7月,河北蔚縣煤礦爆炸,35人死亡。2008年11月,雲南泥石流,35人死亡。2009年9月,河南平頂山礦難,35人死亡。2010年6月,福建廣西四川洪災致,35人死亡。2011年6月,鄂湘暴雨,35人死亡。

你信不信由你,我反正是信的

中國政府在事故發生後,不但未持續搶救,反而急忙清理事故現場。南韓《朝鮮日報》引述鐵道技術研究院高速鐵路研究本部部長金錡煥所說:「中國當局可能在掩蓋結構上的某種缺陷。中國計劃向美國、巴西等國出口高鐵技術,所以很可能在故意縮小事故原因。」

2011年8月16日,中國鐵道部終於出面召開記者會,當記者提問:「你們對中國高鐵一直有信心,在這樣的事故發生後,這樣的信心從何而來?」

發言人王勇平回答:「中國高鐵的技術是先進的,是合格的,我們仍有信心。」

當記者提問:「車體為何會被掩埋?」

王勇平回答:「這麼大的事故,我們不可能掩蓋真相。事故現場有泥潭,救援不方便,就把車頭埋在裡面填滿泥潭。至於你信不信由你,我反正是信的。」  當記者提問:「你之前接受新華社採訪,說是41個遇難,剛剛又說是35個,到底是多少?」

王勇平堅持說:「我掌握的資料就是35個,我沒有提供過41個的資料,網上的消息是虛假的。」

最後被救出的2歲小女孩項煒伊,父母都已遇難,記者問:「為什麼宣佈沒活人了,最後清理時又發現小女孩?」

王勇平說:「這是個奇蹟,我們為小女孩祈福吧!」

記者再追問:「你們已經宣佈現場沒有活著的人,並對車進行拆解,為什麼還會出現一個活著的生命?」

王勇平說:「我只能回答你,這樣的事情就是發生了。我們確實在後來發現一個活著的女孩,事情就是這麼樣。」

方芳這麼喜歡祖國的高鐵,拜託您就永遠留在哪裡。也願王勇平所說的「奇蹟」,繼續發生在您老人家身上。因為一旦又有了意外,在「35」的名額限制下,還在拿台胞證,狂A台灣健保的方芳,會不會被就地掩埋,連個死人都排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