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近日更接連展開軍演破壞台海和平,引起國際社會關切。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19日起兵推模擬中國攻打台灣的場景,結果顯示會有8萬解放軍登陸台灣,但另一方面美軍則會擊沉80艘共艦。對此,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分析,8萬解放軍主要是共艦被擊沉之後逃上台灣,所以台灣才需要準備城鄉作戰。

于北辰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提到,他認為美國兵推擊沉的80艘中國軍艦,其中大多數是由台灣的國所軍擊沉的,因為假設的情境是,想介入台海的國家無法介入,可以推斷中國先用飛彈先制攻擊沖繩、關島,所以台灣將獨立作戰,撐過最初的1個月。

于北辰進一步表示,兵推還顯示80艘軍艦擊沉之後,還有8萬人登陸台灣,80艘軍艦被擊沉,後面的軍艦很難過來,所以這8萬人應該是大船換小船,算是「逃過來」的,因為這8萬人是非正規登陸上岸的,所以沒有補給,上岸之後想吃東西,只能進到城鎮去搶。

于北辰指出,所以這個兵推就告訴大家,需要有後備民防、需要強化城鎮作戰,才有能力去抵抗這些「竄亂」的解放軍。當解放軍8萬人聚集在台灣的一個點,那確實是相當不得了的力量,但是如果是散布在全島各地,那就是「各個擊破」。如果8萬解放軍是正規登陸,那麼就不會被擊沉80艘軍艦,按照台海登陸的計算比,有5分之4會被損耗掉,也就是「幾十萬人掉到海裡」。

于北辰續指,上岸的8萬人絕對不是完整編制,可能有連長沒兵,或者有兵沒連長,上岸之後還要重新整合,但是將不同編制、專長的殘餘兵力整合成一個有機體的戰力,這太困難了。于北辰也舉烏克蘭為例,有人認為烏克蘭因為有波蘭可以從陸地上補給,但台灣是海島,無法獲得外國補給,可是解放軍,美國、日本、澳洲的補給艦來,解放軍打還是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