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3月27日於臺北市體育館完美落幕。高雄市代表隊不負眾望,帶著8金8銀15銅的優異成績凱旋歸來,並於今(26)日市政會議中接受公開表揚,市長陳其邁慰勉各隊選手及教練平日紮實的辛勞訓練,替高雄市奪下突破以往、歷屆之最的佳績,更期盼在下屆114年由高雄市主辦之全原運中,再次展現高雄市的堅強實力攀上顛峰。

本屆在陳其邁指示市府加碼鼓勵之下,個人賽前三名獎勵金從原本的10萬元、4萬元、2萬元,分別加碼為15萬元、8萬元及4萬元;團體賽前三名由原本的1萬元、8仟元、5仟元乘以該項團隊人數總和,加碼後為5萬元、3萬元、1萬元乘以該項團隊人數總和;帶隊教練前三名獎勵金也分別加碼為5萬元、3萬及1萬元。58名選手及32名教練獲頒獎勵金共計415萬元。

陳其邁表示,感謝所有代表高市參加「112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的選手及教練,為高雄市勇奪8金8銀15銅歷年之最的佳績,市府與有榮焉,也非常重視原住民各項體育及教育文化推廣,除了透過學校訓練選手、球隊外,並定期舉辦各項原住民傳統運動競技及球類比賽,發掘原住民運動選手。

市府也訂定「高雄市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獎助金發給辦法」,這次並加碼頒發優秀運動員競賽獎金,藉此獎勵表現優秀的原住民選手及教練,並保障每個選手的權益,積極培養更多更優秀的原住民體育人才。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感謝所有自賽前便熱情為選手加油打氣的市民,在大家共同集氣之下,展現了高雄市的團結與氣勢,本屆除了參賽人數破紀錄外,得牌數更創歷年新高,賽後又有邁市長獎勵金的加碼支持,更見證市府對本市原住民族的重視,也要感謝運動發展局及教育局共同協助從各校、各單項委員會中挖掘出優秀的原住民運動好手,給予實質的幫助及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