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遇到困境或陷入低潮時,有些人會選擇結束自身生命,當作逃離痛苦的手段。 近期中國發生一起悲劇,一名男子在商場跳樓,不幸當場死亡。

推特帳號方舟子今(24)日發文表示,昨(23)日下午,上海閔行龍湖天街商場內有男子跳樓,並砸中另一名樓下的行人,男子不幸當場死亡,被砸中的女子雖受傷,但到目前為止仍沒出現生命危險。

方舟子還有發布事件相關影片,影片畫面顯示,翻越欄杆的男子站立在樓層邊緣,雖有人注意到男子異樣行為,但都沒做出營救行動。 最後男子跳了下去,一名樓下的行人不幸被下落的男子砸中,二人都倒在地上。

網友們紛紛在文章下留言:「觸目驚心。 旁觀者貌似早已發現苗頭,可是竟然看熱鬧般不當回事。正常社會不是已經九秒九立即疏散人群,談判專家、警察極速到場?」、「逝者已逝,願他去極樂世界吧! 南無阿彌陀佛。」、「沒有人過去拉他也沒有人提醒下面的人。」

《新頭殼》提醒您,生命誠可貴,生活遇到困難,請致電1995求助。

跳樓男子砸中女子,二人都倒在地上。   圖:翻攝自方舟子推特

圍觀男子異樣行動的行人。   圖:翻攝自方舟子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