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政論記者喬什·羅金近日表示,美國專家就解放軍發起統一之戰的時間點進行了深入探討。據他所說,從目前的局勢來看,台海地區在 2027 年之前不太可能爆發軍事衝突。雖然兩岸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但中國在發起統一之戰前還需要做 3 件大事,這 3 件大事分別是去美元化、生產核彈和訓練兩棲部隊 :

一、去美元化以防美國「金融核彈

首先,中國需要將其經濟去美元化。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因為美元在全球範圍內佔據著主導地位。如果中國能夠成功實施去美元化戰略,那麼中國的經濟將變得更加穩健和強大。這對於發起統一之戰來說至關重要,因為戰爭需要大量的資源支援,而經濟的穩定性則是保障這些資源的基礎。

中國如果不完成去美元化,預示著將來可能遭到來自美國的「金融核彈」攻擊。 圖 : 翻攝自騰訊網/映像要聞

如果不完成去美元化,預示著將來可能遭到來自美國的「金融核彈」攻擊。以俄羅斯為例,俄羅斯在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不久後,就被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 ( SWIFT ) 宣佈踢出。這是全球通用的貿易結算系統,俄羅斯被踢出後,意味著不能用該系統進行貿易結算,必須用本國貨幣結算。

中國應該對可能面臨的類似制裁進行全面的準備,以確保自己能夠在國際貿易和金融活動中繼續正常運作。這種準備包括探尋替代服務,例如中國可以考慮建立自己的支付體系或參與其他國家提供的支付服務。此外,中國還可以加快推進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以減少對美元系統的依賴。

二、加緊生產核彈,增加核庫存

如果不增加核庫存,意味著將來可能面臨美國的核威懾。公開資料顯示,中國目前僅持有 300 枚核彈,與美俄的差距接近 20 倍,與英國、法國等二線強國相比也有差距,甚至比不上一些「匿核國家」。這些數量是無法與美國抗衡的,必須增加核彈數量,才能打破美國的核威懾。

解放軍如果不增加核庫存,意味著將來可能面臨美國的核威懾。中國目前僅持有 300 枚核彈,與美俄的差距接近 20 倍 圖 : 翻攝自騰訊網/映像要聞

三、加強兩棲作戰 迅速達成「解放台灣」

解放軍如果不加強兩棲作戰力量,無法在短時間內結束台海衝突,就有可能將戰爭拖成持久戰,這對中國來說是非常不利的。

不解放軍當前的兩棲作戰力量的核心力量是「3+8」,即 3 艘 075 兩棲攻擊艦、8 艘 071 船塢登陸艦。在全部出動的情況下,「3+8」兩棲作戰艦隊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向島上投放數個齊裝滿員的合成旅。

解放軍當前的兩棲作戰力量的核心力量是「3+8」,即 3 艘 075 兩棲攻擊艦、8 艘 071 船塢登陸艦。 圖 : 翻攝自騰訊網/映像要聞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 19 日晚間與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 合作進行了中共侵台的兵棋推演,模擬結果顯示,美軍在戰事中雖能夠擊沉中國約 80 艘軍艦,但有 8 萬名解放軍在一個月內登陸台灣,模擬過程中,中國外交官在戰爭前期成功使美國的盟友保持觀望態度,導致美國孤軍作戰。

解放軍火箭軍 (PLA Rocket Force Organization)」。   圖:翻攝自央視(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