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日下午,有戶外徒步的登山客路過四川省成都附近的天鵝林場三道岩(小地名)時,發現 2 男 1 女躺在冷杉叢林中的一處空地上,走近一看,3 人早已沒有了呼吸。該驢友趕緊報警求助,當地政府、派出所、林場以及村組組織 100 多人的隊伍上山,連夜將死者遺體運送下山。

這是中國繼 3 月底天津市有 7 名中、小學生 5 天內密集跳樓的「悲劇7 跳」、 4 月 4 日在湖南張家界有 4 名青年相約服毒跳崖後,又一樁的青年集體自殺事件。

當地村民高老先生是此事目擊者之一,當天還作為嚮導帶人到現場查看情況。「2 男 1 女 3 個人躺在三道岩的一個平臺上,女的躺中間,兩個男的躺在兩邊。」

70歲的高先生告訴陸媒《紅星新聞》記者,死者是 3 名年輕人,當時路過的登山客先打電話報警後,還專門到什邡市國有林場分水嶺管護站報告情況。

當地一名村幹部指出,死者均為 90 後,分別來自四川巴中、福建和河南。

24 日淩晨,什邡市公安局發布警情通報稱, 2023 年 4 月 20 日下午,謝某、周某某、梁某某等 3 人由外地到達什邡市鎣華鎮天橋村七組後,在林場深處服毒自殺身亡。

四名遊客在 4 月 4 日於湖南張家界天門山玻璃棧道翻越護欄跳崖自殺。 張家界景區示意圖。 圖:翻攝自騰訊網極目新聞

22 日下午,有戶外徒步的登山客路過天鵝林場三道岩(小地名),在離山中小道兩三米外的一處平臺上,有人躺在密林中的空地上,出於好奇,該名驢友走進一看,發現 2 男 1 女躺在冷杉叢林中的空地上, 3 人面色蒼白,已經沒有了呼吸。

天鵝林場常年被迷霧籠罩,異常幽靜。從成都出發,自駕 1.5 小時即可抵達,被稱為成都周邊「迷霧森林」,很受眾多戶外愛好者青睞,這裡也成為一個戶外徒步的網紅打卡點。

中國當局對此感到震驚,正加強網路審查,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新頭殼》提醒您,生命誠可貴,遇到難處請致電1995尋求諮商。

四川省成都附近的天鵝林場三道岩(小地名)時,發現 2 男 1 女躺在冷杉叢林中的一處空地上,走近一看,3 人早已沒有了呼吸。   圖 : 翻攝自紅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