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自從在 2019 年末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後,就一直持續至今,疫情時間已超過整整三年。新冠病毒的來源問題,一直是最大的難題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曾表示,想派人前往中國進行調查,但被中國嚴正抗議。 近期中國重申,世界衛生組織別把新冠溯源政治化 ,可評論區卻大翻車。

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今(20)日發文表示,中國國家疾控局副局長沈洪兵於 8 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奉勸世界衛生組織有關人士回歸科學和公正的立場,不要主動或被迫成為個別國家把新冠溯源政治化的工具。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指出,對於此言論,中國網友可說是一面倒的反對,紛紛在網路上留言:「既然不是中國洩露的,怕什麼啊? 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世界上除中國外,沒有一個國家出來反對新冠溯源,為什麼唯獨中國反對? 」、「中國有義務配合,提交所有證據,以查明現實,不要動不動就往政治上推!」、「身為一個有良心的人,都支持查明真相。」

自從新冠病毒盛行至今,已造成全球 689 萬人死亡。

中國國家疾控局副局長沈洪兵於 8 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奉勸世界衛生組織有關人士回歸科學和公正的立場,不要主動或被迫成為個別國家把新冠溯源政治化的工具。   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指出,對於中國國家疾控局副局長沈洪兵此言論,中國網友可說是一邊倒的反對   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