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仍未明確表態參選,近來在民調中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逐漸拉近。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透露,上週陸續有好幾位媒體界和政治界前輩,來問他「侯友宜參選有何問題?」他不假思索條列幾十項回傳,連自己都嚇到。他表示,部分挺侯人士知道他對侯很有意見,想預先做防備,但至今無人能正面回答這些問題,令他不禁莞爾「挺侯派的戰力如此低落,跟侯本人一樣」。

究竟侯友宜選總統有什麼問題?黃士修強調,他參選不是問題,參選後才是問題,黃洋洋灑灑列了幾十項,直言「罄竹難書」,包含:

切割國民黨(韓選總統、四大公投、南投補選)

不敢捍衛人民安全(四大公投,尤其核能)

歲月靜好(四大公投,背刺國民黨第一線戰將)

勾結反核利益團體(2018公投後,故意合體洪申翰)

在大陸講兩岸一家親討好共產黨官員(2017出訪南京)

回台灣不敢講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掛國民黨籍從政至今)

最近對九二共識採蔡英文路線(照抄2016蔡總統就職演說)

市長連任百日特地對蔡英文表忠(照抄2018蔡政府國慶標語)

首談國政議題被ChatGPT打爆(ChatGPT甚至給出更好解方)

只想到自己不管他人死活(拖全黨等他一個人緩徵召)

黃士修研判,提名侯最不可能整合非綠聯盟,侯在三腳督已經大幅落後賴清德,甚至可能立委選區也三腳督掉席次,侯還有新北市長落跑和接班問題,提侯根本沒有團結的理由,一下子要朱立倫排除障礙,一下子要柯文哲主動退選,侯自己又不可能給立委資源,還會卡死立委候選人論述。

黃士修認為,侯友宜也重新定義只要監督民進黨就是深藍,民進黨所有弊案侯通通不會查,因為查就是挑起藍綠對立,侯扭捏作態引起年輕人反感,會導致政黨票流失到民眾黨,檯面下小動作更多到令人厭惡,過去用市政來掩飾危機處理能力零,侯習慣威脅媒體壓新聞卻壓不過民進黨,當然也不可能還中天電視台公道,侯自認為不會犯下韓國瑜的所有錯誤,但韓有講話魅力,侯講話非常無趣,

最後,黃士修強調,選總統的兩岸、能源、經濟、國際論述全爆,侯空心比韓更糟糕的草包形象已固定,並表自己只是「隨手寫沒在細想就那麼多,還需要繼續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