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懸而未決,讓支持者憂心不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稱,一定會徵召最強候選人代表藍營。對此,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臉書Po文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是很優秀、有強大戰力的人選「這個大家都知道」,從推動泛藍大合作的新角度思考,可以讓侯友宜擔任總統候選人、郭台銘領軍國會「共同奮進」。

楊瓊瓔指出:「不諱言,在這一段的過程中,確實有一些人不斷見縫插針,進而被綠媒政論,大量攻擊分化、借刀殺人,反而變成泛藍內耗。台語有一句俗諺:乞丐相爭巷子頭;意思是,都落魄當乞丐了,卻還在巷子口搶分這是誰的地盤。國民黨在野多年,即使整合,面對選戰,必然是非常苦戰、未必能贏;現在怎能自陷泥淖、困在內爭?未來徵召後又如何整合未被徵召者?」

楊瓊瓔續指:「難道泛藍整合,就任由所謂各界或媒體民調的1%、2%差距,被繼續分化攻擊、不斷內耗?或許可以從更高更寬的角度來思考,推動泛藍的大合作。面對擅長選戰的民進黨,泛藍也用侯郭雙箭頭、分進合擊的概念,由侯市長擔任總統候選人、由郭董事長領軍國會,共同奮進!」

楊瓊瓔分析:「侯市長的優勢,是長期民調的最高信任度、本土民眾與親合的民氣,長期行政績優的資歷;擔任總統候選人,正可對比綠營執政劣跡。郭董事長的優勢,是經濟科技的專才、具有國際企業的人脈與資歷;以台灣外交現實困境,若擔任國會領袖,更能幫台灣推動國會外交。」

楊瓊瓔提到:「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今年3月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訪台。郭董有科技經濟人脈、企業關係貫通歐洲、美洲、亞洲,甚至有私人飛機;若擔任台灣國會領袖,必能像外國的國會領袖,推展台灣國會外交;而不會被國際外交框架,大量限縮總統副總統的出訪。」

楊瓊瓔強調:「一舉拿回行政與國會的雙主導權,才不會讓新政府又陷於頗腳困局。綠營執政7年多,政策及吏治都令民眾失望、讓中間選民憂心忡忡;政黨輪替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主核心價值,這次若能一舉推動侯郭的雙箭頭整合,相信更是對民眾與台灣未來的負責表現,值得大家思考。」